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

嚴重的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痔瘡和大腸直腸癌兩者的發病症狀都是出血、便祕,到底兩者有無關聯?該如何區分?90%的大腸直腸癌在早期都會被誤認是痔瘡,但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任馮盈勳澄清,「痔瘡」與大腸直腸癌無關,痔瘡也不會變成癌症,這兩者唯一相似之處,是痔瘡發病的症狀,例如出血、便祕,和大腸直腸癌的症狀很像,容易混淆。大腸直腸癌的患者常視出血症狀為痔瘡引發,因而未去檢查、延誤治療。
2017-03-02

腸癌找上年輕人,這些特徵你有沒有

志高從國一開始,每天下課回家後就窩在房裡玩電腦,餓了就吃泡麵、速食、香腸、炸雞排等油炸或燒烤的食物,結果17歲那年發現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三期。當腸癌年輕化已成全球趨勢,該如何提高警覺?檢查發現有大腸息肉,代表罹患腸癌嗎?今年就讀大四的建宏日前跟同學騎單車環島時,發現內褲後側沾血,原以為是騎車磨破痔瘡,但環島結束後情況依然如此,於是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一顆2公分大的大腸息肉已病變成腫瘤,趕緊開刀切除。由於爺爺死於大腸癌,父親隨後也跟著進行檢查,沒想到腸道乾淨正常。原來建宏外宿,常外食、飲食不均衡、缺蔬少果,才引起大腸癌。
2017-03-02

注射葡萄糖水,網球肘、五十肩好得快?

肌腱、韌帶的傷一直好不了,儘管有去復健,仍隱隱作痛,聽說注射葡萄糖水能加速修復,這是真的嗎?
2017-03-02

抗癌而切除乳房,少奶奶要懂的保養訣竅

為了對抗乳癌而切除乳房,就算不進行乳房重建,術後的照護仍要小心,以免淋巴水腫,釀成生活不便,該怎麼自我照護?讓專家告訴妳!
2017-03-02

上下樓梯膝蓋痛,復健治療會好嗎?

軟骨受傷或退化引發疼痛,能治好嗎?去復健門診進行電療、短波、超音波等儀器治療,哪個效果好?若不想出門,在家如何簡單復健?
2017-03-01

突然煩躁、想哭,是更年期憂鬱嗎?

感覺心頭亂糟糟、會突然想哭、瞬間變煩躁…… 家人也發現以前好脾氣的她,現在較容易生氣, 這可能是更年期帶來的憂鬱情緒嗎? 更年期憂鬱?
2017-02-23

走過艱辛路,擊退乳癌擁抱燦爛人生

打敗病魔並不難,你也可以像戰勝乳癌的人看齊,勇敢抗癌,擁有彩色人生!
2017-02-23

戰勝乳癌,別讓癌細胞敗部復活

好不容易結束乳癌治療,卻又開始擔心乳癌回頭反撲,乳癌不像感冒,症狀結束代表痊癒,避免復發,該注意哪些事?
2017-02-23

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正在化療,卻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蛋白質、總熱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大豆、山藥、咖啡……能吃嗎?10個問題,營養師為你解答。
2017-02-23

化療最難過?3招更有勇氣面對治療

化療一定會掉頭髮、嘔吐,非常不舒服?醫師表示,不舒服難免,但現在的化療藥物,副作用已比過去少很多,放鬆比焦慮更能度過不適,治療成績也會更樂觀!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