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避免血糖偏高這樣做!不讓心臟病有機可趁

你以為高血壓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嗎? 其實,高血糖也會造成心臟負擔。 天冷時,許多民眾會來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湯或香濃熱飲, 當心這些食物,讓血糖飆高,引爆心肌梗塞!
2017-02-22

9個小改變,讓心更強健

氣溫忽高忽低,如何避免心肌梗塞?心臟病患能夠有性生活嗎?即使罹患心臟病,只要遵照醫生指示治療,加上9大好習慣,生活也能好安心。
2017-02-21

3分鐘檢視,未來發生心臟病機率

你覺得心臟病離你很遙遠嗎?簡單10步驟,測測你與心臟病的距離!
2017-02-21

胃痛吃什麼能止痛?

唉唷!胃好痛!想保護胃壁,喝牛奶還是喝粥好?胃藥只能救急止痛,不能長期吃嗎?想告別胃痛,讓胃腸科醫師告訴你該怎麼吃!
2017-02-21

曾心肌梗塞,如何安心做運動?

「開」心手術過後的運動復健,到心臟重建中心作比較安全嗎?運動不是有動就好嗎?重建中心能幫我什麼?
2017-02-21

心臟術後喘吁吁,愈不運動復健愈惡化!

動過心臟手術的人,若怕痛或怕心臟過度負荷而不敢運動復健,多年後心臟機能可能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甚至可能心衰竭。想要恢復體能,運動的時間、強度如何拿捏?家人又該如何從旁協助?
2017-02-21

爸媽膽固醇過高,我會遺傳嗎

22歲的John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超過400mg/dl,正常人數值應低於130,由於John的奶奶中風3次,50多歲就過世了,而John的爸爸及叔叔為了控制曾飆到400mg/dl的壞膽固醇數值,會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這讓飲食均衡正常、勤運動的John很納悶,膽固醇過高是不是會遺傳啊!不然,自己這麼年輕為何有如此嚇人的數值!
2017-02-20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

5招讓血壓、血糖、血脂不狂飆,乖乖聽話

動不動飆升的血壓讓你心煩? 不知如何安撫胡亂竄升的血糖、血脂? 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讓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教你最省力的管理三高數值法?
2017-02-20

加班易得心臟病? 別當心衰竭候選人

臺灣心臟衰竭的病患,每年約有25%的死亡率,心臟衰竭因沒明顯徵兆,多數人易忽略。但你可知道追求完美、超時加班、肥胖、抽菸、高血壓患者通通要當心!別成了高危險群,還沒警覺!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