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枕邊人擾人清夢,怎麼辦?

當另一半的枕邊細語,入夜後變成鼾聲雷動的噪音,或經常失眠、磨牙、夢囈,甚至拳打腳踢,讓你難以入睡, 你還在忍氣吞聲嗎?協力找出原因並尋求治療,讓彼此香甜入夢吧!
2017-05-15

睡眠不足易胖?失眠是「腦神經衰弱」惹禍?專家有話說

關於睡眠的種種問題,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存有許多謎,有些改善睡眠的方法,其實是以訛傳訛,沒有科學根據;有些固然有理,卻不是每個人都管用,看專家破解睡眠的13道傳說,才能正確保有睡眠股本。
2017-05-15

怎麼我都睡不飽?

難入眠就像「單戀」,長夜漫漫,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睡不好則是「苦戀」,總在得而復失、失而復得中交纏。渴望「好好睡一覺」,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
2017-05-15

「負離子」產品,到底有沒有用

近年來,負離子成為熱門的保健訴求,各類商品只要加上「負離子」,彷彿施了一道魔法,價格也扶搖直上。然而,負離子商品真的比較好嗎?想吸收負離子對身心帶來的益處,該怎麼做?
2017-05-15

幫幫忙,別讓隱私權走光!

在眾目睽睽下吐露病情,或於一群醫師面前展露身體當教材,恐怕是多數人上醫院時不樂見的情況。醫療過程中,若覺得自己的隱私不受尊重,該怎麼辦?
2017-05-15

中醫治痠痛,先看血管通不通

近年來,好萊塢明星流行用拔罐、刮痧、針灸等方法保健養身、去痠痛,在電影首映會中,葛妮絲‧派特羅毫不掩飾拔罐痕跡,甚至表示:拔罐對產後恢復身材相當有幫助,還能活絡筋骨。到底老祖宗的智慧有多奧妙,帶你一起瞭解!國人遇痠痛問題,普遍相信中醫有「治本」的能耐,近年來,東風西漸,好萊塢大明星更把拔罐、刮痧、針灸等中醫療法,拿來治痠痛、紓壓,使中醫療法逐漸嶄露頭角。
2017-05-14

汽水治嘴破洞,有效?

嘴破時,不管是吞口水還是吃東西,總叫人痛到無以復加;很多民眾使用網路的偏方自我治療,但這些偏方真的管用嗎?小心別火上加油!
2017-05-13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

偏頭痛緊箍咒為何降臨?

根據最新調查,台灣偏頭痛人口估計約150萬人,女性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1人正遭受偏頭痛攻擊。妳,也是其中之一嗎?一代梟雄曹操、印象派畫家莫內、搖滾歌手貓王,這3位看似毫無牽連的古今名人,卻同為一種疾病所苦,就是「偏頭痛」。
2017-05-12

預防性療法,讓偏頭痛無機可趁

據報導,曾有一名先生每當偏頭痛發作時,就買含有麥角鹼、咖啡因成分的強效止痛藥止痛,3年後造成急性心肌梗塞……你也有偏頭痛,吃再多止痛藥也無法改善,又怕有副作用的煩惱嗎?醫師建議,不妨接受「預防性用藥治療」,根本解決問題!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