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心靈活水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2018-03-10

從Instagram照片,也能揪出潛在憂鬱症者

一項發表於EPJ資料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觀察Instagram照片所透露的視覺線索,或許可以預測人們是否正受憂鬱症所苦。研究者哈佛大學心理系Andrew Reece表示,從設計的電腦軟體可以掃描隱藏在照片中的線索,且其診斷出人們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達7成。
2018-03-08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2018-03-08

參加戶外健走團體,能預防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生態心理學》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和其他人一起在自然中行走能紓解壓力,並降低憂鬱風險。
2018-03-07

憂鬱症,需要住院治療嗎?

一項發表於《心理治療與身心醫學雜誌》的研究,分析了憂鬱症治療中門診與全日住院的差異。有44位患者參與研究。其中97.7%的人病情為重度憂鬱症,1位是輕度憂鬱症。共同有的診斷包括焦慮症45.5%、身心症13.6%、強迫症6.8%、人格違常33.3%。
2018-03-07

裁員,會牽動青少年自殺率

《美國公共衛生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當大量的員工失業時,一些特定族群的青少年,其自殺企圖也會升高,這現象在女孩和黑人青少年身上更為顯著。
2018-03-07

正向期望,影響幸福感

追求幸福是一種與生俱來不可被剝奪的權利,英國倫敦學院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時時刻刻的幸福感較容易從個人最近的「期望」來預測。該研究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刊》。
2018-03-07

憂鬱症會縮短壽命嗎?

根據一篇發表於《加拿大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沒有情緒疾患的人,憂鬱症患者有較高的死亡率,而且這種狀況在女性更明顯。
2018-03-07

不只母親,父親的憂鬱也會影響孩子

不少研究指出,相對於女性,罹患憂鬱症的男性較少尋求協助。然而,一篇發布於《刺胳針精神病學》的研究卻指出,父親患有憂鬱症可能會增加青少年發生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
2018-03-07

緊密的鄰里凝聚關係,有助預防老年人憂鬱

遠親不如近鄰?根據一篇發表在《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增加鄰里的凝聚力,有助於預防和處理老年人憂鬱症狀及自我忽略問題。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