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預防",共有193筆資料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許多人到老年生病時才懂得健康的可貴,其實年輕時真要好好保養……
2016-05-02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經營健康,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能想像在台北101大樓裡,開設健康會所,提供醫美、健檢、遠距照護等皇家御醫級的醫療服務?秀傳醫院在醫療產業服務上又做了一個創舉。40多年前,秀傳醫院從一家小診所發跡,如今成為八家醫院、5000多名員工的龐大醫療體系,黃明和的經營思維,不只被醫界視為奇葩,他多角化創意的經營,一樣被商界視為頂尖佼佼者,他說自己的經營完全以「健康」為出發,食衣住行育樂只要與健康相關,都是經營的範圍,一旦經營了,就要「Do your best」!
2014-07-01

薏仁好處多!降血脂、降血糖的平民食材

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大的幫助。薏仁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吃到的中藥食物,夜市小攤賣的四神湯,北方小館裡的小米粥,都用薏仁來添味,到了炎熱的夏天,各地的冰品店更是隨意可喝到薏仁綠豆湯。正因薏仁如此平凡無奇,民眾反而會忽略它是上天賜予的佳物。多吃薏仁究竟有什麼好處?如果您深入了解它的效用,就知道薏仁為何是非吃不可了!
2010-03-28

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飲食及四季保養祕訣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力、預防發作?配合季節,中西醫各會建議患者怎麼吃才健康?
2010-03-13

小小納豆,生機無窮?

納豆一直是深受日本人歡迎的長壽養生食物, 由於它的味道過於獨特,在台灣並非人見人愛, 直到專家發現「納豆激酶」的神奇功效後, 納豆又漸漸成為保健食品的明星, 小小納豆究竟有何魅力,是否真的神奇,一同來品味吧。 最近走進超級市場,冷藏架上多出許多日本來的新鮮貨,那就是近來非常熱門的健康食物──納豆。
2010-03-01

家有憂鬱少年,父母如何調適身心壓力?

得知孩子有憂鬱症,父母的情緒很難不受到影響,當情緒陷入低潮,怎麼洩洪之後,再出發。
2010-03-01

10大協助孩子跨越憂鬱心海的提議

家有憂鬱兒,是親子無法承受之重,怎麼做才能讓孩子跳脫憂鬱漩渦?
2010-03-01

當孩子迷失於憂鬱幽谷,該怎麼幫他?

九成的青少年憂鬱症是由父母發現, 愈早治療,愈能避免遺憾。 當發現孩子有憂鬱症傾向,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心如一早起來,看到女兒幼君的頭頂又是一片禿,心裡一沉,忍不住衝口而出:「你怎麼又拔頭髮?不是告訴你不要再拔了!」 女兒的手,不自覺地撥弄已剪得夠短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呀,只是摸一摸,頭髮就掉了嘛,我怎麼知道!」
2010-03-01

孩子愁什麼?

年輕不再和無憂無慮畫上等號, 台灣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傾向, 自殺已成為國內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 青少年的憂鬱容易隱藏在哪些行為背後? 父母又該如何察覺孩子為憂鬱症所苦? 愈來愈多青少年談論憂鬱,老把煩死了、快要爆炸了、不想活了或鬱卒掛在嘴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在91年發表的「青少年主觀生活壓力與憂鬱傾向的相關性調查」中發現,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
2010-03-01

宗教界正視憂鬱症,搭築信仰與醫療的橋

憂鬱症是21世紀的三大疾病之一,它正侵蝕著台灣民眾的心理健康,伴隨憂鬱症狀引發的自殺事件也不斷在社會各角落發生。 6月15日衛生署剛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自殺已連續七年擠進國人十大死因,顯見國人自殺情況日益嚴重,平均每日有8.75人自殺。同時,根據2003年中研院鄭泰安教授發表的研究顯示,台灣地區87%自殺死亡個案生前曾罹患憂鬱症,顯見憂鬱症對國人生命、身心健康影響之巨,不容忽視。
200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