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6-15

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醫師4個字揭露真相

全國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14,民眾的LINE群組內盛傳一則「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訊息是否屬實?醫師指出此事件是出自法國巴黎某醫院從院內抽取患者樣本的研究論文,有三大問題....
2021-06-03

工作日「微休息」不是偷懶,反而能提升工作效率!

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上班族覺得放長假才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恢復精力?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提醒,除了身體的休息,心理層面的放鬆同樣重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企業紓壓日」,提供14種課程供企業選擇,幫助員工Self-Care,照顧身心健康。
2021-04-28

打新冠疫苗擔心有副作用、仍然被感染Covid-19?首張疫苗保單3至75歲皆可投保

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富邦產險將於4月16日開賣台灣首張「疫苗保單」,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與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3至75歲皆可投保,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投保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4-27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出院前不用忙著籌措醫藥費

一般民眾就醫住院申請保險理賠前需先自行支付醫療費用,在取得診斷書和收據後才能辦理理賠申請,國內有保險業者與台中榮總及奇美醫院合作,推出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
2020-12-09

政府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窒礙難行 菸品、類菸品全落入「人為判定」?

面對政府突然轉向研擬開放加熱菸,今條列「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府版窒礙難行之處,請政府秉持堅守不開放任何新型菸品!
2020-11-27

菸商竟於信義區設加熱菸貴賓店,民團要政府立即取締

董氏基金會19日接獲民眾檢舉,加熱菸商居然公然挑釁政府,在信義區校園周邊豎起「商務貴賓店」搶客。
2020-11-19

免稅店就有特權?違法折價促銷菸品,誘引國人吸菸!

台灣以最高規格、最嚴謹的態度防堵新冠肺炎,成功保衛國人健康而成為全球楷模,正當衛福部風光舉辦年度國際健康論壇的同時,免稅店業者正以特權低價促銷庫存的免稅菸品,引誘國人吸菸!民團譴責免稅店業者享特權,公然違法折價促銷菸品,並已發文檢舉,請政府立即稽查取締並依法嚴懲。
2020-10-28

政府依法查扣新型菸品執行退運或銷毀,沒有國賠問題!

菸草公司為促使政府開放新型菸品,不斷炒作「海關查扣加熱菸,恐涉國賠全民買單」。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海關依法查扣「加熱菸」、執行退運或銷毀,沒有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財產損失,不會發生網傳擔心的執法不利需國賠的問題。台灣拒菸聯盟強調,《菸害防制法》已13年未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危害國人尤其是年輕世代健康,政府務必承擔壓力,切不可開放!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