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墨魚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現代主食選擇愈來愈多,為了追求更多營養,市面上推出各式各樣的麵條,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2017-12-05

連福原愛都讚不絕口的「坐月子」文化,怎麼吃才對?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與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結婚、成為「台灣媳婦」,十月中順利產下一名女寶寶。嫁來台灣的她不僅入境隨俗,近期更在日本官方部落格撰文,以「產後保健中心」為題,向日本人介紹台灣的坐月子文化。臺灣俗語說:「生贏雞肉香,生輸四塊板」。中醫特別重視坐月子,認為坐月子的好壞悠關女性生產後一輩子的身體健康。尤其是產後飲食至為重要,到底生產完該怎麼補才對?生化湯、麻油雞和十全大補湯,產婦坐月子能喝嗎?
2017-12-01

學會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預防罹患失智症的危險因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結果,全球失智人口已將近5000萬人,並從每4秒增加一人提高到每3秒多一人。失智症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目前專家學者推估,2016年年全台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6萬,這數字將近一個嘉義市總人口(26.9萬)的數字,但實際上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手冊,僅不到5萬多人,意謂著有80%以上的患者隱藏在社區中,未被診斷發現,未來50年全台更可能突破85萬人……
2017-12-01

養汪星人必看!遛狗的頻率,看得出你快不快樂?

家有養狗的民眾,每天都會帶狗出門散步嗎?會因為心情愉悅而增加遛狗的頻率嗎?根據一篇2017年8月刊載於《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衛生期刊》的研究指出,影響主人遛狗的動機是為自己帶來快樂,而非為了健康和社交。
2017-11-27

痛風鍋吃到頭暈,身體發出什麼警訊?

台灣人愛吃鍋,除了湯頭要好、肉質要新鮮以外,為了滿足「肉食族」,不少火鍋業者紛紛打出「比臉大的肉片」、「滿滿的大肉盤」等噱頭來應戰,甚至還有標榜讓你吃到痛風的巨無霸海陸鍋,吸引不少老饕朝聖!不過,醫師提醒,品嚐痛風鍋要「量力而為」,否則一下子吃太多、吃太飽,可能出現頭暈症狀,離開餐廳時,若吹到冷風,血管迅速收縮,還可能誘發阻塞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不可不慎!
2017-11-24

朋友的心情是會傳染的!感恩節傳達正向力量給好友吧!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與加拿大等國家的國定假日,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周四。而「感恩節」除了極富傳統的火雞大餐外,家庭的團圓,與親友的團聚,才是節日的重要意義。這天裡,也有不少人會向朋友、長輩人表達感恩與感謝的心情,雖然台灣沒有這個節日的習俗,但許多未聯絡的朋友、過去曾相伴的好友,藉著這天,也可發個祝福感恩的訊息!
2017-11-22

吃補增強免疫力,會讓「乾癬」更嚴重?別用錯方法治乾癬!

根據統計,約有85~90%的乾癬症患者,在冬天時病情會惡化。醫師指出,冬天日照少,加上民眾習慣在天冷時進補,容易導致乾癬症狀加劇。臨床上,秋冬因乾癬復發而就醫的患者,往往比夏天多2~3成。然而,礙於面子,患者常會隱忍,不願就醫。醫師提醒,乾癬若未能正確或及時治療,恐會導致關節炎、指甲變形、腸道與腎臟病變、代謝症候群、三高疾病、眼睛和口腔疾病等,不可不慎!
2017-11-21

企業重視職場心理健康,有助降低員工因請假支出的成本!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早提出警告,員工沮喪、失能帶給企業的成本損失,比關廠或罷工還嚴重。一份澳洲研究證實,員工認為自己處於對心理不利的工作場所,因憂鬱、焦慮等心理因素請假比例,比自認處於心理健康的工作環境者高出近四倍,而主動尋求協助比例偏低。
2017-11-20

真愛來了嗎?3個方向判斷他是不是「對的人」!

身邊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我?能否共度終身?他會是那個「對的人」嗎?幾乎是所有正值適婚年齡的男女都會有的疑問,有一種說法是「每個人遇上真愛的機率是28萬分之一」,讓人聽了忍不住嘆息「真愛難尋」。但話說回來,如果真愛出現了,你又怎麼知道就是他(她),而不會錯過呢?愛情就像撿石頭,永遠會遇到更大更漂亮的,想要找到真愛,關鍵並不在於對方的條件夠不夠完美,有三個關鍵的測試,能幫你找到最適合的真命天子(女)。
2017-11-16

舊愛還是最美VS好馬不吃回頭草,我適合和舊情人復合嗎?

林志玲和言承旭情纏15年,終於在光棍節當天被拍到同框上健身房,雖然兩人對復合傳言語帶保留,但還是讓不少粉絲引頸期盼兩人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回顧這幾年演藝圈上演世紀大復合的情侶,王菲和謝霆鋒這對相差11歲的姊弟戀,同樣跌破眾人眼鏡。情牽14年,在各自結婚又離婚、分手11年後,戀情大復活,讓許多網友直呼:「這不是愛情,什麼才是真愛!」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