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想念就要說出口!主動聯繫表達情感的人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了?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以國小五年級~國中九年級學生為對象,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統計發現,將近半數(44.3%)的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或覺得重要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最多,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且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會覺得「快樂」。
2017-03-30

Apple Pay該如何使用?行動支付使用須知看這裡!

出門不必帶錢包或信用卡的時代來臨。果粉引頸期盼的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已經在3月29日在台上路,未來民眾只要拿iPhone6以上等級的手機,透過「錢包App」綁定信用卡,就可以在各大通路直接消費,成為全球第14個使用Apple Pay的國家。
2017-03-30

進香團行前必看!大甲媽祖繞境,信徒要注意哪些健康事?

今年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將於4月17日結束,按照往年經驗,預估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面對超過300公里長征,加上長時間的行走,三軍總醫院運動醫學科潘如瑜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鞋子,當心穿錯鞋,可能會引起抽筋、足底筋膜炎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天氣陰晴不定,民眾也要多注意穿著。
2017-03-24

足底筋膜炎治不好?當心是這原因

不是只有大小腿出現「蜘蛛網」或「浮腳筋」,鼓出靜脈瘤才是靜脈曲張,書田診所靜脈血管外科主任游堂振提醒,臨床觀察,在足底筋膜炎患者當中,約有5~10%的人,其實是足底靜脈曲張,再怎麼勤滾輪、物理治療都無效。
2017-03-24

5個「洗選蛋」的疑惑,你一定要知道的答案!

洗選、非洗選 營養有差嗎?蛋該如何保存?非洗選蛋要自行清洗嗎?
2017-03-24

膝關節退化,可以不換人工關節嗎?

今年68歲的黃伯伯去年膝蓋開始莫名疼痛,到診所檢查都只開立消炎藥治療,症狀沒有改善。後來,隨著疼痛加劇,黃伯伯連走路都跛行不穩,生活大受影響。直到赴醫院骨科就醫後,才發現右膝軟骨已局部壞死,有膝關節退化的情形。原本黃伯伯以為自己需要置換人工關節,沒想到醫師透過「脛骨截骨矯正術」治療,不僅讓他保留自己的血肉之「膝」,還能健走和游泳。
2017-03-17

45至55歲女性要有的心理建設!研究:停經後恐變得較憂鬱

停經後,隨著停經時間過得愈久,憂鬱狀況會較剛停經時愈強烈,所以女性除了要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周遭親友也要適時給予支持。
2017-03-15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

廟宇空氣品質達紫爆等級,龍山寺五月起限拿1炷香

台北市著名寺廟艋舺龍山寺宣布,在今年佛誕日(農曆4月8日)過後,現有的3座香爐將封存2座,僅留下正殿的佛祖爐,希望能藉由配合政府減少香料使用的環保政策,減少焚香過程中造成的空氣汙染;同時也鼓勵民眾,心香禮佛,減少使用香料。
2017-03-10

每天待在FB、IG時間愈久,憂鬱症風險竟是一般人的1.7倍!

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指出: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他人互動,尤其對年輕人而言,容易出現憂鬱情緒!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