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明明彼此喜歡卻遲遲不說破?3招突破曖昧關卡

相信只要是談過戀愛的人,都有過這種經驗:明明兩人彼此互相喜歡,在乎對方在乎的要命,卻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楊丞琳唱的那句歌詞「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連擁抱都沒有勇氣……」唱出不少為曖昧所苦的男女們的心聲。其實,曖昧只是感情的過渡期,長時間的曖昧就像雞肋一樣,不但浪費大好時光,也會讓相互的好感和愛慕一點點消散。但到底該如何突破曖昧關卡?
2018-12-29

小資族如何靠投資ETF,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想靠投資來理財的小資族,或許對ETF這個投資工具不陌生!就連股神巴菲特都狂推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理財。最近這幾年,在台灣股市掀起了一股存股投資熱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元大臺灣50(0050)跟元大高股息(0056)。不少理財專家都建議,想要長期投資、達到穩定報酬,或是想透過「存股」來存退休金、買房基金或者是子女教育金的人,可以買ETF來做長期投資,但究竟什麼是ETF?0050和0056又差在哪?
2018-12-25

冬天比較容易引發憂鬱症?

近日天氣多變,一下陽光普照,穿著夏季衣物;一會兒溫度急轉直下,將厚重衣服從衣櫃開封。氣候的紊亂,是否也讓你情緒跟著紊亂?在高緯度的北半球,因缺乏日照,容易引起「季節性情感疾患」,也導致冬季臨床憂鬱症增加。研究顯示,90%生活在哥本哈根的人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如睡眠或飲食紊亂,約有5%的人在冬季會出現臨床憂鬱症;但另一份2018年10月發表於《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的研究指出,某些人,特別是女性,即使她們身上帶有導致憂鬱症的基因,仍可以透過整年維持或增加血清素的水平來避免憂鬱症的發生。
2018-12-24

頸動脈粥樣硬化,與睡覺打呼有關?

每當天氣變冷或晝夜溫差大時,血壓就容易升高,因此,每年一到秋冬季節,腦中風的患者就會增加2~3成。根據台灣中風登錄資料庫顯示,初發中風的病人在中風1個月後,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三人失能,造成社會和家庭龐大的經濟重擔。如何避免中風發生,是許多熟齡族不可不知的自我保健之道。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得提高警覺外,睡覺會打呼也是中風的警訊!
2018-12-21

醫美診所惡性倒閉事件頻傳,消費者如何保障權益?

台灣醫療品質聞名全球,甚至有許多國外民眾慕名而來,每年創造出百億元的醫美商機,但隨著醫美產業不景氣,倒閉案件時有所聞,究竟身為消費者,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避免遇到不肖業者?假如遇到醫美診所惡性倒閉,又該如何為自己討公道?
2018-12-18

想靠投資股票來賺錢,該留多少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有些想要買股票投資的學生會擔心,自己只有打工賺零用錢,還沒有正職收入,是否不適合買股票?對此,存股達人陳重銘解釋,投資股票靠的是複利,假設買進100萬,每年平均報酬率為10%,明年就會變成110萬,後年變成121萬,這個就是複利,數學上叫做「等比級數」,越到後面累積的速度會越快。
2018-12-17

投資股票前,必須先搞懂的事!

「每個月都月光,該如何存到錢?」、「30歲才開始學理財,會太晚嗎?」……根據統計,在台灣有高達166萬戶陷入入不敷出「負儲蓄」的窘境,連穩扎穩打的存錢都有困難了,更別提要晉升成小富婆。但如果只會怨天、怨地、怨政府,什麼也不做,永遠都擺脫不了「窮神」糾纏,究竟領死薪水的小資族,該如何窮人大翻身?想要靠投資股票來錢滾錢,身上要留多少現金才夠?本文請來兩位理財達人告訴你,想要投資理財買股票,你一定要先有的觀念!
2018-12-17

清潔力超強的「馬桶炸彈」,如何DIY製作?

走進廁所,看著馬桶內黃黃的汙垢和水漬,卻怎麼刷也刷不掉嗎?馬桶是排泄穢物的通道,每天都必須使用,一旦沒清乾淨,不僅容易發出異味,還有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健康。想要解決馬桶內的黃垢,又不想忍受刺鼻的清潔劑味道,不妨DIY自製「馬桶炸彈」!只要準備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再搭配喜歡的精油,就能將細菌和異味清除乾淨!
2018-12-13

3招緩解「選舉症候群」,趕走選後失落!

選舉落幕,不論是誰當選,落選的一方難免失落難過,精神科門診也出現許多「選舉症候群」的患者,若選舉後的失落情緒持續影響睡眠和生活,該如何調適?原本就有憂鬱症或躁鬱症的患者,這段時期也容易影響病情,又該怎麼辦呢?
2018-12-11

青少年時期少運動,小心成年後易有心理健康問題!

這兩週正值學校期中考,家中的孩子是否專注於課業而更少運動?提醒家長,無論課業多重,也別忽略叫孩子多運動!根據一篇2017年11月發表於《精神病學研究》的研究指出,青少年時期缺乏體能活動,會影響成年時的心理健康。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