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豐胸吃出豐滿事業線,中醫推薦4茶飲

現代女性為了追求豐挺的胸型,穿魔術胸罩、按摩、運動、隆乳,無所不用其極。其實,除了靠外力豐胸,也可以藉由各種食補,由內而外調理出完美曲線!
2018-05-30

事後避孕藥不宜常用?

暑假過後又是可怕的墮胎潮!正確使用安全防範措施是避免墮胎的根本之道,但若不小心未做好防護措施,頻繁吃事後避孕藥,會造成月事不順,影響日後生育功能嗎?
2018-05-30

不想路跑完有「跑者膝」、膝蓋痛,運動前後怎麼按摩及做伸展運動?

常跑步的人最擔心跑步傷膝蓋,如何避免? 一旦出現跑者膝、髕股骨關節綜合症、半月板受損……又該怎麼治療? 讓國家級防護團隊告訴你,膝傷後如何運動復原!
2018-05-30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老化迷思那些是真的?

除了「歲月催人老」,離婚也會催人老?坊間流傳許多關於老化的說法,究竟那些是真的?
2018-05-30

面對糖尿病,別怕!控制血糖有方法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是個一旦發生就不會痊癒的疾病,但若成為「糖友」也不要因此沮喪或放棄,本月封面主題告訴你,糖尿病不可怕,你也能與他和平共處! 當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58歲的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星雲大師、藝人趙舜和豬哥亮等都公開表示自己也是糖尿病病友時,糖尿病又再次引起大家的關注。 糖尿病很可怕嗎?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錄製衛教影片表示,自己是30多年的糖尿病病友,一般人聽到自己得到糖尿病,可能會驚訝、會煩惱,但是只要像他一樣聽醫師指示,控制飲食、每天量血壓、運動,可和大家一樣擁有快樂的生活。
2018-05-30

水該怎麼喝?破解5個飲水迷思

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不想喝進重金屬,選哪一種水才好?
2018-05-30

吃砒霜、蜈蚣以毒攻毒剋癌症?

罹患癌症時,許多人會手足無措、感到無助,還可能急病亂投醫或聽信坊間偏方,當心治病不成,反釀大禍!
2018-05-30

體脂、血糖破表,當心在身體埋炸彈

在金融界工作的泰宇是糖尿病患,出門應酬總要擔心血糖高低,深怕不小心就昏倒。蔡媽媽年輕時尿酸偏高不注意,現在每3天就要跑醫院洗腎,生活好不自在。快點關心自己的血糖、尿酸等數值,別讓遺憾發生在自己身上!
2018-05-30

瘋冬補,補錯反傷身!聰明檢視自己是否補對

每到冬天,火鍋店、薑母鴨店坐無虛席、大排長龍,一波波的冷氣團及寒流,更讓人忍不住想補一下。但不看體質一味進補,當心補錯傷身!就讓專業中醫師教你正確進補的方法,花小錢補出好氣色、好體力!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