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總是這麼累?小心過勞上身!

228連假剛結束,回到職場上還是深感疲倦,一點都沒有重振精神的感覺?當心長久疲勞累積致病! 過勞死新聞頻傳!據人力銀行調查,2011年過半數的上班族最關注職場事件中的「過勞事件」。工作長期超時、負擔太大,害怕自己是下一個過勞的窮忙族嗎?
2017-03-21

側睡比仰睡更好入眠?

姿勢、枕頭與床墊決定了睡眠品質?臥房裡開小夜燈反而讓人睡不好?聽音樂喝牛奶真能幫助入睡?該怎麼做,才能一覺到天亮?
2017-03-21

避免靜脈曲張,聰明選用彈性襪

為了解決腿部腫脹、靜脈曲張的煩惱,或是瘦腿緊膚、避免腿傷後疤痕增生,不少人會想買雙彈性襪來穿穿,但市面上的彈性襪種類繁多,該怎麼選,才能找回舒適輕盈的雙腿?
2017-03-20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急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別以為中風離你很遙遠,若發生在周遭親友身上,你知道該怎麼挽救他們的性命嗎?
2017-03-17

「發炎」就是「上火」?中醫怎麼看

中醫說「上火」代表身體發炎了嗎?酸性體質的人正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讓中醫師告訴你,如何降火、抗發炎!
2017-03-17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

3招增進肌膚防禦力,避免異位性皮膚炎惡化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比一般人更易受細菌、黴菌、疱疹病毒、疥瘡感染,想幫脆弱的肌膚增加防禦力,該怎麼做?
2017-03-16

心臟病用藥,不可不知的6大迷思

心臟病已成為國人第二大死因,在服藥控制的過程中,你是否有許多疑問?長期吃心臟病藥物會影響腎功能嗎?只要按時服藥,想吃什麼都可以?本篇報導幫您解開常見的錯誤迷思,讓你用藥更安心!
2017-03-16

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蛻變的她與你分享告別歷程

Yvonne現在是位年輕漂亮的OL,然而20多年前,她曾是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過敏兒,常因過敏發作而抓到破皮流血、傷口化膿,媽媽帶她嘗遍各種飲食、運動、藥物療法……母女倆最後終於找到與異位性皮膚炎共處的方法。你也因異位性皮膚炎感到困擾?一起來看她的對抗歷程。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