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除了玉井和愛文芒果,台南楠西盛產的蘋果芒果也很甜!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2005-06-11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匯聚愛的暖流,疼惜女人心

在乳癌防治還未起步的年代,張金堅看到罹患乳癌的婦女身心飽受煎熬,於是投身乳房外科,並於8年前成立乳癌防治基金會,在推廣活動中,他發現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關懷的角落,於是把「鑽研醫學新知」和「推動乳癌防治」當作終生的志業,以行動回饋社會,熱忱地深入角落,教導女性疼惜自己。在醫療專業上,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台大醫院外科教授張金堅,身為國內乳癌、大腸直腸癌專家,常要診療病人私密的部位,他不只讓病人卸下心防,也讓專家服膺他。不久前,他領軍的台大血管新生研究中心得到「經濟部學界科專」的支持,進行醫療科技的研發,裡頭成員個個學有專長,如何和專家互動?他自剖:「我不是有智慧的人,最簡單、最愚笨的方法就是努力做事、誠懇待人,這樣就會有成績。」
2005-05-02

內門荔枝,貴妃也愛吃

荔枝在開花時,需要晴朗的氣候配合,才能結出好的果實,內門的氣侯條件正好符合。內門的羅漢門荔枝,果粒大、甜度高、水份佳、肉質美,盛夏一定要找機會嘗試!位在高雄縣東北方的內門鄉,全鄉的地形像個小盆地,四周山巒環抱,如果開車前行,走台3線,過嘉義,經旗山,即可到達。
2004-08-01

馬偕醫院院長黃俊雄》傳播醫療的愛與福音

秉持上帝慈愛,四處為病患診治病痛的黃俊雄,深入山區和原住民部落,將青春與愛奉獻給弱勢群體,他以分層負責、利益共享的模式激勵員工,重視研究發展,引領百年馬偕,繼續往醫療傳道的目標邁進,讓每個求診者都能得到身、心、靈完整之醫治。從高雄醫學院畢業之後,黃俊雄就到馬偕醫院服務,三十多年來,和馬偕一起同甘共苦,他的一生完全奉獻給醫學和病人,走這條路對不對?篤信基督教的他說:「感謝上帝的帶領」。
2004-07-04

周照芳 滿心慈愛的護理急先鋒

從穿上護士服到擔任教職, 由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捍衛先鋒, 到現今全身投入醫院醫療護理評鑑的守門員, 當仁不讓的個性讓周照芳一守攬下這些職責, 也寫下台灣全責護理推動的璀璨史頁。在秋天早晨陽光灑落下,台大醫學院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周照芳和一群研究生開心地一起拍照。投入護理行政工作多年的周照芳,私底下一直是個親切、慈祥、愛笑的老師。
2003-11-01

玉井芒果,百吃不厭

在台灣一提到芒果,就讓人聯想到它的盛產地─玉井鄉,因為在全台眾多種植芒果的鄉鎮中,玉井鄉已經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芒果文化。在玉井鄉有保存台灣發展芒果產業歷史的文化資訊館,有芒果土樹排成的綠色隧道,還有每年在夏天專為芒果舉辦的嘉年華會,愛吃芒果的人一定要去感受。
2003-07-01

發生醫療重大失誤後,怎麼提升醫療品質

近來不斷發生醫療重大失誤事件,像是台北縣北城醫院護士打錯針和屏東縣崇愛診所給錯藥事件,造成民眾對醫療安全的恐慌,以及對基層醫療體系的不信任。北城和崇愛絕非單一事件,只是醫療安全問題的一角,值得深思。提升醫療品質的動力,應該來自於醫界自省的力量,可是目前主要是依賴主管機關的醫院評鑑制度。
2003-01-07

懂得疼愛自己的美麗媽媽 崔麗心

「我出生時非常醜,黑皮膚、單眼皮,又是個塌鼻子,我父母想著:這女兒外型一點也不美麗,那麼就祈求她擁有一顆美麗的心吧,」就這樣,崔麗心帶著長輩的祝福來到世上。
2001-01-11

嚴道大愛孕生命,公益暖人間

2000-12-30

如何與9歲、10歲的孩子對話

9歲、10歲的孩子懂得已經很多了,遇到事情會和人辯論;他們的身體正在醞釀著成熟,對兩性之間也開始感到興趣。 事件的發生地點在便利商店裡,對話的主角是 10歲的孩子和他 38歲的媽媽。 孩子:「媽!我要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一樣東西。」 媽媽:「可以啊!你要買什麼呢?」 孩子:「我要買 3張一組的皮卡丘卡片,嗯..就是這個!」說著說著,孩子就拿起了一組卡片,而且順手把包裝的套子給拆掉了。
200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