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汗水與香水,讓你難逃「蚊」狂吻?

夏季高溫炎熱,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不少人納悶:為什麼蚊子與小黑蚊專叮我?事實上,蚊子和小黑蚊都是偏食一族,而你剛好就是牠鍾愛的那一型!台灣一到夏天,就開始拉起防蚊警報,特別是登革熱或瘧疾等病症,更讓人聞「蚊」 色變。不僅是蚊子,在廣東、福建、台灣才獨見的小黑蚊,因出現時間晚,目前防治經驗更比防蚊經驗少,月前有新聞報導,台中大坑山區的小黑蚊數量驚人,20分鐘就聚集多達200隻,這項研究是台中環保局委託中台科技大學研究,研究過程還有小學生自願當現代黃香,親自撩起褲管吸引小黑蚊上門。
2017-06-14

用「心」享受,自己想做或喜愛的事情

「身旁的人平安健康」、「能做自己想做或喜愛的事情」與「外出旅遊」是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2015年調查,國人感到快樂事件的前三名。
2017-06-06

愛運動的人,想什麼?

據調查,不運動的人常說:「沒時間」、「沒體力」、「不喜歡」、「健康因素」、「家庭牽絆」......但為什麼喜愛運動的人,總能跨越運動難關,動出人生樂趣?常言道:「活動,活著就要動」,愈動愈能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一個人在家待久了,會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行,出去走動、走動,就立刻元氣大增。事實上,人的肌力在45歲後逐漸減弱,尤其是爆發力,據統計,65~80歲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2%,爆發力下降3~4%。肌力減弱的結果,對從事日常活動有很大影響,即使長壽,也可能在病痛中度過晚年。
2017-05-20

失戀、失落、憂鬱,到哪尋覓求助的避風港?

家是遊子溫暖安全的避風港,大學裡能否有個像「家」的地方,指點失戀、失落、無助的學子,找到人生的方向。
2017-05-17

單親媽媽如何對孩子談性說愛?

當孩子「跨越兒童與成人的界線」,閱讀色情刊物、瀏覽色情網站,或大談戀愛,甚至偷嚐禁果,缺少另一半奧援的單親媽媽該如何應付自如?
2017-05-16

孩子就愛慢吞吞,用計讓他不再拖

「飯吃了2個小時,才吃一半!能不能吃大口一點?」、「功課還要寫多久?要專心,動作快快快!」你家是否每天都上演同樣戲碼,僅剩的耐心快被孩子消磨殆盡,不妨先消消火,看看專家怎麼調教慢郎中孩子。
2017-05-16

找到愛的力量,陪癌末、中風患者走出憂鬱

癌症末期、中風、癱瘓、失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併發續發性憂鬱症。家人如何陪伴、傾聽,適時給予病患面對疾病的勇氣,讓他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
2017-05-16

當好友變情敵,要愛情還是要友情?

「默契」,往往是人與人之間建立友情的起點,可能喜歡同一張唱片、同一輛車、同一件衣服,並樂於與好友分享;不過,如果喜歡上同一個人,該爭取還是退讓?這時友情就得重新面臨重大考驗!
2017-05-15

穿環刺青,怎麼炫得健康?

愈來愈多人為了看起來更炫、更獨特,或為留下美麗的見證,紛紛加入刺青、穿環的行列,但從事前的工具衛生檢核,到之後的傷口照護,處處隱含學問,比姊妹們多懂一點,才能晉升人氣靚女!
2017-05-15

親愛的,把她休了吧

當愛人叼著菸,沈浸在吞雲吐霧之際,妳可能沒想到有一卡車超乎想像的菸害,正悄悄扼殺自己與孩子的健康。愛他,得先幫他甩掉菸,才有足夠的資本提升全家的幸福指數!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