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婆婆希望媳婦放棄領取已故兒子身故理賠金,可以這樣做嗎?

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婆婆多年前給小兒子秉信買了一張壽險保單,小兒子不幸意外去世後,保單的法定繼承人是誰?若婆婆主張保險費是自己付的,希望媳婦拋棄繼承,由婆婆領取身故理賠金,到底媳婦可否拒絕婆婆的要求?
2021-04-29

反覆夢見災難現場、失眠易怒...意外後修復心理創傷可做2件事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發生在經歷重大意外的人身上,但非當事人也可能因目睹或耳聞至親罹難而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過度責怪、不斷重複回憶事故情境或絕口不提任何有關創傷事件的記憶,有自我傷害的衝動。專家提醒,要預防或緩解症狀,最重要的是要察覺症狀,慢慢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
2021-04-23

2021年世界地球日 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董氏基金會在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專區,揭露所有菸品不但有害健康、其所產生的垃圾也正在荼毒我們生存的地球,提醒「戒菸及早,生命美好」,讓環境更加美好!
2021-04-22

童年缺愛的情感創傷怎麼治?DBT療法帶你遠離痛苦迴圈

情感創傷好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概念,但舉凡被人說閒話、被人侮辱、被責罵、失敗、被人拒絕、被人背叛等,其實在心理和情感上可能已受到傷害。DBT辯證行為治療允許情緒如天秤的兩端同時存在,讓自己去感受一切的情緒,而不再壓抑。
2021-04-22

聯誼、相親想成功,要避開哪8大男女互動地雷?

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春暖花開季節,也讓不少單身者想透參與相親聯誼、戶外踏青等活動,認識新朋友,也期望藉著活動尋覓心儀對象,希望正緣桃花朵朵開,找到相愛的另一半。
2021-04-01

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破鏡能否重圓?

最近網上沸沸揚揚的事件,除了輔大陳若儀流水席之亂,再來就是小甜甜家暴案牽扯出教會的爭議。在這兩起事件中,不難發現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更會因為彼此家人親友而產生更多糾葛...「你的家人踩到我的線」!知道伴侶不爽後如何承接、修補關係呢?(2023.1.17更新)
2021-03-30

福原愛事件給的啟示:如何跟伴侶表達這讓我不舒服了

從小有「國民妹妹」之稱的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爆出婚變,僅用「差別婚」、文化差異來理解這對男女,可能都太過狹隘,婚姻故事百百種,我們也來看看其他人妻在婚姻中可能面對哪些為難……
2021-03-29

聯誼、相親如何更快戀愛交往?7大成功秘笈專家報你知

想找到心儀對象戀愛、交往然後結婚,除了靠親友介紹,還可積極參與各式聯誼、相親媒合活動,只是有些人屢次聯誼或相親都失敗,一直抱怨運氣不佳或沒人介紹好對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21-03-27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大腸癌有家族史者只占兩成 預防需破解5大盲點

酗酒、肥胖、糖尿病,都是大腸直腸癌高危險群,患者中約75〜80%的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自發性大腸直腸癌。 錯誤的認知常讓民眾掉以輕心,唯有減少篩檢及預防的盲點,才能提早發現與提升治療的治癒率。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