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名主持人廖偉凡》轉念,看到生命轉圜的點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節目「五燈獎」,1998年吹熄燈號。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廖偉凡,歷經了工作轉型、失婚、成為單親父親等人生挑戰,終於領悟幸福不必遠求,「與其看生命不好的一面,不如把時間花在發現美好的事物上」。
2010-12-05

勤業眾信財務顧問部總經理陳威宇》抗壓力,從愛運動開始

勤業眾信,是台灣商學院學生最嚮往的企業,可是會計師的工作,卻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忙碌,特別在忙季時,審計、查帳等業務,一刻也不能馬虎,想做這樣的工作,還得要有常人沒有的抗壓能力,在勤業眾信服務20年的陳威宇,看不出壓力造成的倦容,他是如何樂在工作,面對每一次的壓力挑戰……
2010-11-01

南化芒果,讓你涼夏消暑

芒果的閩南語叫檨仔,在南化聽起來特別親切,和鄰近的玉井鄉一樣,都是芒果的故鄉。給心靈一個涼夏消暑的方程式,週休二日到在南化,進入芒果的氛圍,感受有山有水的清涼。
2010-08-28

最愛大笑的乳癌志工吳雅倩》堅信面對,就不會恐懼

罹患末期癌症的消息,往往讓許多人對求生感到灰心,但若撥打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愛波專線」,電話那頭用爽朗聲音回答各種諮詢的人,可能就是最愛大笑的志工吳雅倩,開朗的態度,很難讓人聯想,她其實是癌細胞轉移到骨頭的第四期乳癌患者。
2010-06-08

一切都是為了愛,紙上憂鬱問診

阿俊,這五年來我最深愛的人,情人節前夕,他終於承認了他的背叛,我無法諒解他,終日在痛苦中煎熬,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人能看出我的絕望… 那天小慧偷偷告訴我阿俊已有別的女人,猛然想起他曾經說過我們個性不合、想要分手的事,當時只當他心情不好隨意說說,不過最近他的確不太好找,心底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我告訴自己,也許他只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撥了阿俊的電話,講話中。小慧會不會弄錯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阿俊?不!不是的,阿俊不是這種人,我們5年來相知相惜,戀情又這麼甜蜜,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少來找我,見面、通電話的次數也很少,假日也不見他的蹤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0-03-28

泅泳愛情海

當向陽學長對以桐說,如果早點遇見妳就好了,她也只能回有女朋友的他一句,早和晚有什麼關係?還是遇到了呀! 人與人的相遇,好像都是注定好的,然而有些緣份來得太早,有些卻來得太晚,早與晚之間,究竟要以什麼來做界限? 以桐放下筆,朝窗外一瞥,陽光很均勻地在不知名的樹間拼貼,一張蜘蛛網盤據在樹幹與分枝之間,寂靜而空盪,像是有什麼東西被人遺落了。
2010-03-01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因為心疼女兒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從科技新貴義無反顧地變身為宜蘭鄉間的養蝦女。頭幾年慘賠上千萬,直到2007年才轉虧為盈,她不僅滿足了過敏兒想吃好食物的「心願」,也開創商機。一路走來,她如何心想事成?
2010-03-01

色情作品,對心理健康有害嗎?

報載四位台北市議員日前指出,近來有一套成人童話叢書,內容淫穢不堪,竟月大型連鎖書局將這類色情小說與一般童書放在一起販售,且未加封套,讓兒童隨手取閱,戕害兒童純潔的心靈,要求市府嚴格把關。關於色情作品的定義,一向引人爭論,它通常包括有文章、圖片、相片、劇本、影片、光碟、錄影帶及現場表演等等。為了方便之故,筆者於此僅把色情文學狹義地定為:專門談論性愛課題的文章,其唯一目的乃在於引發讀者的性衝動。
2010-02-01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

30多年前,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並將關懷的觸角,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心繫老人醫療的他,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面對疾病,他說「我不會倒下,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2010-01-25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能哭是幸福的

總是在舞台上演繹屏風後的真實人生,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的真實生活就如同舞台上一般情感奔放,毫不隱藏。他說,「大聲哭、大聲笑,不要壓抑情緒,就不會累積壓力」。
200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