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525我愛我,鼓勵青少女活出自信

董氏基金會與聯合利華從2014年開始合作「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行動,透過工具推廣、舉辦情緒教育講座,教導青少女建立自信正向的生活態度。
2016-05-25

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珍愛臺灣的新寶貝!

你聽過賽珍珠基金會嗎?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幽默地說,有些人對基金會不太熟悉,有次她到南部推廣,結果有人竟以為基金會與黑珍珠蓮霧有關。其實,基金會歷史悠久,1968年,美國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賽珍珠便在臺成立賽珍珠基金會臺灣分會,照顧當時遭遇戰爭、飢餓、貧窮的混血兒童。1997年分會轉型成獨立的基金會,是臺灣目前直接照護新移民族群很有特色的基金會。
2015-08-01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智慧糕」、「翠綠炒香菇」、「醋溜土豆絲」、「忘憂排骨湯」,外加「紅薯薏仁甜品」……。出書編輯已近完成,為寫後記,重複瀏覽一道道菜色,不禁開始品點其中喜歡的美味料理
2015-03-06

開口說愛、用心傾聽,向爸媽說聲「我愛你」

兒童暨青少年很少向親密重要的人說我愛你,甚至有兩成的人從未說過。為鼓勵兒童青少年勇於開口表達情感,學習傾聽,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共同合作,推動系列情緒教育講座。
2014-05-01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不要飲料當水喝,愛喝白開水才是好習慣!

含糖飲料不等於水,從小就開始培養小孩良好飲水習慣!
2013-06-02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陪所愛的人走出躁、鬱陰霾

不睡、不吃、也不理人,成天頹喪的說活著好累……只要一出門,就拚命買東西;遇到人,話就講不停,活力充沛好像用不盡……面對憂鬱、躁鬱患者的反常行為,家人怎麼定心以對?70歲的陳爺爺因腦中風後遺症引發憂鬱症,獨力照顧他的女兒淑晴,必須看顧他的情緒變化而顯得煩憂。陳爺爺對周遭事物顯得興趣缺缺,電視不看、飯也吃不下、連覺都睡不著。淑晴最怕半夜家裡發出聲響,意味父親又失眠,更令她擔心的是,父親告訴她「活下去沒意思」。
2012-08-05

真正愛台灣的一群人

10年(2001年)前,董氏基金會在高雄欲成立南部辦公室時,那時擔任高雄市衛生局長的陳永興大力協助,積極促成基金會能夠到南部服務更多民眾的美事。精神科醫師出身的他,後來也是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在工作上最佳的諮詢顧問之一。
2012-02-05

百年:期待一個更好的國家

孫中山先生是一位真知灼見的思想家,他棄醫救國,思考行醫僅能救助很少的人,但革命卻能救中國千千萬萬的人……
201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