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

追求美滿的「性」福

性生活的不和諧,是婚姻中普遍存在的問題。 因為缺乏溝通,所以不曉得對方的感受,到底夫妻間,該如何「談情說性」, 甚至勵行「談情做愛」呢? 不論是婚前沒有性經驗的伴侶,或者有婚前性行為的戀人,他們對婚姻生活中的性關係都抱著正向的期待:既然結了婚,就可以公開地、合法地住在一起,關起門來繾綣纏綿,盡情地享受性愛,你儂我儂。可是,結果卻往往不盡人意,原來性愛就像吃牛肉麵一樣,兩三天吃一次,美味可口;如果天天吃,就不覺得好吃了。
2017-03-23

與愛對話

13歲起就身受憂鬱症所苦的伊芙,經歷20多年的掙扎,最後藉由寫作進行自我治療,從中她看清了自己的內在,也找到破繭而出的力量。本書作者伊芙·可索夫斯基·賽菊寇,是位酷兒理論大師,卻也是位憂鬱症患者,擁有 20多年病史。從 13歲起,她就發現自己有憂鬱症的傾向,而正式接受心理治療,則是從一年半前接到乳癌診斷書開始。
2017-03-21

從小培養良好飲食習慣,讓孩子愛上蔬果

當前社會一再關注真假食物及食品添加物的訊息,卻忽略高油糖鹽也是不安全的飲食風險因素,易讓人吃上癮,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對健康的危害不亞於黑心添加物。臺灣近年更可見慢性病逐年低齡化,如國小學童因天天吃高油糖飲食而出現痛風、第二型糖尿病等症狀。
2017-03-21

為什麼老公退休後,總是愛找碴?

男人在青壯年時,大多以事業為重,當退休回歸家庭後,生活有很大的落差及改變。假如退休男人面對人生下半場沒有找到生活重心,往往會變得過於關注另一半,讓另一半深感壓力……
2017-03-20

家有退休老公,專家教妳磨合難題這樣溝通

夫妻相繼退休後,本該遊山玩水、共享清福,為何兩人話不投機半句多,或見面就酸言酸語呢?又或者退休後幫忙顧孫,卻被子女抗議溺愛孫子,引發教養難題……面對退休後衍生的各種摩擦,夫妻間或父子間該如何溝通協調?
2017-03-18

避免吃進中風,血管健康的完美飲食計畫

人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身體所需,但吃下肚的東西,是營養補給還是健康威脅?想讓血管年輕有彈性、遠離中風威脅,飲食絕對能幫上忙!快依專家的提醒,改正錯誤的飲食習慣,外食或聚餐時,更要懂得避開危險的地雷,聰明點餐!
2017-03-17

兒子的女友我不尬意,怎麼辦!

孩子長大了,我希望他趕快成家立業, 但他帶回來的女伴卻讓我傻眼, 是我要求太高嗎?該怎麼與孩子溝通?
2017-03-17

愛就是忍住不出手,如何鼓勵爸媽好好復健

當爸媽大病過後,因疼痛不想復健,勸他多活動,反被說不孝,要如何溝通才能化解誤會?
2017-03-16

用對方法「傾聽」,讓愛趕走憂鬱

憂鬱症除了服藥治療外,「傾聽」更是憂鬱者亟需的心靈良方!若未藉由「傾聽」進入患者內心,再好的建議,憂鬱者都可能感覺是命令或嘮叨。專家教你擁有正確3心態,掌握「傾聽」3核心,讓憂鬱的長輩感覺到你的關心,穩定情緒及建立信賴感,也增加治療的順從性。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