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為什麼會成為柯南迷?從《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解析,5個愛上柯南推理世界的原因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喜愛觀賞《名偵探柯南》的人,對這句台詞肯定不陌生!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創作,《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於漫畫周刊連載後就大受歡迎,1996年正式改編成動畫版本,並在1997年進軍大螢幕,推出劇場版,之後便以「每年出一部」的速度,進攻電影院。隨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上映,「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黑衣組織的老大到底是誰?」……等相關話題,再度引起熱議。到底為何柯南明明老梗用不完,卻還是那麼受歡迎呢?
2017-07-25

愛上敗金女, 如何談金錢也浪漫

你覺得另一半很會花錢嗎?經常買精品、動不動闊氣請朋友吃飯、或者沒有理財觀念?如果雙方總為用金錢觀傷和氣,怎麼有效溝通才能緩和僵局,達成財務規畫的共識?最近媒體曾有一則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子拿著先生替她辦的信用卡附卡狂刷,先生的月薪只有4萬,但是老婆連到大賣場買東西,都能海刷20萬元。兩年來,老婆總共刷掉1500萬,銀行的催債信與律師函擠爆信箱,彪形大漢也曾上門追債,最後先生受不了,向法院申請離婚獲准。
2017-07-22

當姊妹淘因渣男流淚卻遲遲不分手,到底該如何打醒她?

看見自己的摯友,被渣男玩弄於股掌間,陷入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情,相信大家除了於心不忍,更多的是想把好友打醒的心情。大學三年級的宜臻,自入學與大一歲的學長初見後,便兩情相悅墜入情網,至今已交往三年多,沒想到在男方畢業前晚,她竟看見男友與學妹親密互動,這才發現原來對方在這三年內,與學妹已有多次的親密接觸。心軟的宜臻,堅信男友只是一時糊塗,即使男友不斷再犯,卻捨不得分手,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男方機會。看著宜臻被男友傷害,姊妹淘們無不義憤填膺,恨不得讓她清醒些,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到底該怎麼開導執迷不悟的朋友,才能在打醒對方的同時,又不傷害友情呢?
2017-07-21

父母離婚影響孩子未來幸福和愛情觀?《花甲男孩轉大人》教單親孩子愛的練習題,學習不要放棄幸福的權利!

「家人」的定義是什麼?當父母離婚,不在孩子身邊,或因故離家出走,他們還算是家中的一份子嗎?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主角鄭花甲的媽媽林靜雲,因為丈夫家暴而離家出走,雖然情有可原,但她在花甲心中所造成的疤痕,卻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治癒的。
2017-07-14

當所愛的人得了憂鬱症, 如何幫忙?

​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得了憂鬱症,怎麼辦?以下9點,幫助他們走出憂鬱,走進陽光。
2017-07-11

「愛閱二手書坊」一個黑道分子改過自新所創立的二手書店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播出精彩完結篇,讓不少粉絲直呼不捨。戲中,鄭花甲的爸爸鄭光輝因罪入獄,出獄後雖想做回好人,但他周遭的親人卻還是帶著有色眼光。相信鄭光輝的遭遇,對不少更生人來說很雷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個更生人金盆洗手,開二手書店的故事,如果你們有機會到台北師大附近,又或者想逛逛買新書,不妨到全台最有溫度的書店吧!
2017-07-10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為什麼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別急著怪孩子!親愛的父母,教養是有脈絡可循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也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老師,這些問題我能怎麼解決?」在某次的講座機緣下,主辦單位很夠意思的,蒐集了一百多份家長的問題。整理問卷整理得有些眼花撩亂的,還出動了我寫博士論文的編碼能力(嗚)......但整理下來,也看到現代家庭裡的一些問題與盲點。發現,親子之間有因有果,但做父母的我們往往只看到孩子的果,卻不曾想過「因」可能是我們大人影響的.....
2017-07-07

親愛的,明天你還愛我嗎?

小時候,妳可能曾幻想像童話裡的公主,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實際生活可不見得都有快樂結局,婚後的公主可能因家計、照顧公婆而生活不自由,王子因公主成了黃臉婆,怎麼看她都不順眼,一對佳偶竟成怨偶……現在的你,也正面臨夢想與現實的拉距嗎?不論在戲劇或真實人生中,「有情人終成眷屬」一向是為人樂見的結果,然而,在婚姻生活中,真如童話故事中的結語: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順利圓夢者固然不在少數,不過,亦有不少人無法延續彼此的甜蜜約定,選擇退出。
2017-07-05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