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交友軟體覓真愛可行嗎?注意關鍵防詐騙,與對的人相戀

生活繁忙的現代,不少人使用交友軟體來打發時間、拓展交友圈,也會用來尋找另一半。尤其是生活周遭沒有異性,或者沒有時間好好認識異性,交友軟體變成方便的管道,但也可能暗藏詐騙陷阱,如何才能好好使用?
2021-08-03

小孩愛看動畫別急著阻止!心理師教你用《鬼滅之刃》進入孩子的心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打敗日本電影票房頭榜長達十九年之《神隱少女》成為票房榜首,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出版《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書中提到,《鬼滅之刃》登場人物的性格和背景各不相同,喜歡劇中的不同角色,能分析出你的個性和心理特質。
2021-07-30

B、C型肝炎者防肝硬化、肝癌,藥物治療做1事助壓制病毒!

肝癌在十大癌症死亡率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肺癌。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9年有7881位國人因肝癌而喪命,平均每小時都有1人因肝癌而離世。根據統計,高達8成以上的肝癌患者和B、C肝炎有關,感染B、C肝炎者,是否吃藥控制就能避免肝硬化及肝癌?同時感染B、C肝,又該怎麼治療?讓醫師告訴你
2021-07-19

胃痛、上腹痛已是肝癌中後期!無症狀B、C肝炎帶原者如何揪出早期肝腫瘤?

港星吳孟達因肝癌去世,令人不勝唏噓。肝受損時最早的跡象就是發炎,當肝開始發炎時,不會出現任何異狀,可能肝指數400左右,才開始有上腹痛的情況,這階段的症狀很容易跟胃痛搞混,很可能被輕忽;面對沉默殺手肝癌的威脅,我們應如何自保呢?很多人雖然小時候接種過疫苗,,成年後要不要補打呢?
2021-07-12

孩子交往近二十個男友,只因渴望「被愛」...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如何影響青少年交男女朋友?

小築屬於「逃避型依附」的孩子。小時候時常目睹爸媽爭吵,之後面臨爸爸過世、媽媽不斷進出醫院,以及更換寄養家庭及轉學的狀況。當主要照顧者不斷變動,孩子難和他人建立長期而穩定的關係,《接住墜落的青少年》作者指出,給予孩子「矯正性情感經驗」讓孩子知道自己不被放棄且值得被愛,使其體驗到新的、不同的人際互動模式,是孩子改變的契機。
2021-06-25

洞察《鬼滅之刃》隱藏的人格特質:竈門炭治郎5種愛的語言

日前日本漫畫、動畫作品《鬼滅之刃》引起現象級熱烈討論,不只小朋友,連成人也為之風靡。有諮商心理師,在主角竈門炭治郎身上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正向能量,認為竈門炭治郎就像心理師一樣,會同理每個人的處境,即使是正在傷害自己的鬼也不例外。以下內容摘錄自《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
2021-06-22

防疫別跑醫院!慢性病領藥VIP及視訊看診快搞懂

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的慢性病人疫情期間怎麼領藥?現在可善用健保署推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不只不需掛號,還可就近在家附近的藥局完成;再搭配因應疫情特別開放的視訊看診,看病領藥一次到位,省時省力零接觸,快趁這機會來認識這些服務吧!
2021-06-08

新冠肺炎感染年輕化?孩子出現2症狀又與染疫者活動史重疊應及早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月開始全球傳播,持續延燒到今年,今年5月,疫情如死灰復燃般,席捲全台。雖然目前染疫個案仍以中老年病人為主,但此波疫情擴及嬰幼兒及學生族群,國際間也已發現變異病毒株的感染開始轉向年輕化。
2021-06-07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暫時分手該設定復合期限、不准他和別人約會?心理師帶你看清愛的樣貌

當交往的另一半提出「暫時分開」的要求,代表這段感情即將結束、沒辦法有結果嗎?想必「被暫時分開」的那一方會感到焦慮、痛苦。諮商心理師張顯蓓說,其實只要觀念健康、正向,「暫時分開」的期間反而可讓自己與感情關係更加昇華成熟。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