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高度控制下的虛擬愛

高科技創造了電子雞、機械狗...讓孩童在設定的範疇內安穩地生活,卻剝奪了孩子感受其他生命主體的機會,生活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完全掌控的,如何接受生命中的無奈與起伏,才是孩子終其一生都得學習的重要課題。流行,無所謂好壞,其間透露的訊息卻足堪玩味。這些日子來,電腦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寵物電子化,大家似乎已見怪不怪。我依稀記得好幾年前,電子雞開始上市的時候,孩子們幾乎人手一「雞」,很多中小學生因為著迷養電子雞而無法專心上課,當時教育部長吳京甚至提議設養雞場,以示民主開放。
2018-04-18

當麻煩來的時候

暑期結束、開學在即,「9月墮胎潮」卻一再重演,為什麼我們的青少年總在性探索旅程中付出不必要的代價?然而要談青少年的性問題,絕不是幾張解剖圖或「責任至上」的宏論就可以搪塞過去;當事情發生時,漫天的責難也比不上父母師長的一句關懷,懸崖邊的孩子正等著有人拉他一把!
2018-04-18

愛,要在自由之下飛翔

不是每個偷嚐禁果的孩子都得接受血淋淋的教訓,再多的責罰已無濟於事,當務之急唯有付出關懷與了解性愛本質才能徹底解開青少年心中的盲點,給予重新接受自己的機會。從歷年來所做的研究中,不難發現青少年婚前性行為的比率有不斷增加的趨勢。台北市的五專 5年級有約會的學生與 10年前相較,女生在性行為方面的比率有明顯增加的情況,由 6.9%至 26.7%,男生增加的比率則較為緩和,由 35.2%至 37.5%。
2018-04-18

小孩愛吃冰,該給還是不該給?

夏天,許多人都認為是吃冰的季節,大人愛吃冰,小孩更愛吃冰,可是發育還未健全的孩子真的適合吃冰嗎?假如孩子有過敏體質,或是平時很挑食,該怎麼自製冰棒,消暑又能補充營養?
2018-04-11

有肥胖父母的小孩,比較不愛動嗎

您聽過親朋好友說道:「你的孩子胖胖的好可愛」嗎?這句話可能正透露出兒童肥胖的警訊!到底兒童的飲食與活動習慣是怎麼養成的?兒童的飲食習慣,真是「遺傳」自父母嗎?一般人認為肥胖的兒童比較不愛運動,目前仍無確切的研究可以做此結論。不過卻有證據指出,有肥胖父母的小孩,通常比較不愛動,到底該父母該怎麼提供肥胖兒童活動的機會,做良好的角色典範,鼓勵孩子多活動來改善肥胖呢?
2018-04-11

大谷翔平如何自律練成二刀流?一天狂吃六餐、愛睡覺,加強重訓……

全民瘋WBC棒球經典賽,睽違14年,日韓再度對決,場上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日本棒球巨星大谷翔平,知道這位 二刀流平日裡有什麼自律習慣嗎?(2023.0313更新)
2018-04-11

小男孩愛玩刀槍,著迷格鬥遊戲,父母該禁止?

藝人狄鶯和孫鵬18歲的獨生子孫安佐因為在美國揚言要到就讀的美國學校開槍掃射,遭到警方逮捕。儘管夫妻兩人強調孩子只是和同學打嘴砲、開玩笑,但賓州警方卻搜出更多證物,指孫安佐不僅持有一把9釐米手槍,還擁有超過1600發子彈,震驚社會。其實,不只孫安佐,許多小男生都很喜歡玩具槍或是玩打打殺殺的格鬥遊戲,讓不少家長心生疑慮,究竟要怎麼教育小孩,孩子才懂得拿捏遊戲與現實世界之間的分際,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2018-04-03

更年期婦女如何享有美好性生活?

根據醫學研究報告,更年期婦女擁有美好的性生活,不但能幫助免疫功能提升、促進身心健康發展,還能延年益壽、增加生命品質。相不相信,當被問及「還有性生活嗎?」的問題時,多數婦女不是害羞地搖搖頭、索性悶不吭聲,就是理所當然地表示「沒有啦!孩子都這麼大了。」有些人甚至還會以「三八」、「神經」或「怎麼可能」等字眼駁斥這類問題,似乎有性生活是很不可思議的,然而,更年期婦女真的應該與性生活漸行漸遠嗎?
2018-03-30

若元錠、表飛鳴、愛表斯、綠藻錠,熱門整腸保健品大比拚

有腸胃困擾的人,肯定對WAKAMOTO、表飛鳴和愛表斯不陌生,到底這些整腸藥物差在哪?是否真能幫助排便?網路謠傳吃綠藻錠有助排便,真是如此嗎?專家提醒,整腸藥物不是功能多就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2018-03-01

失戀急救CPR

戀愛,是大學生活中一道不可或缺的菜餚,摻雜酸甜苦辣各種味道,但有些人失戀時,彷彿大海嘯來襲,孤單地在水裡掙扎,游不上岸,甚至引發憂鬱症,身為父母、師長或朋友,該如何拉他一把,陪伴他走出陰霾?對大學生而言,生活的重心依序為課業問題、情感生活及社團活動,再次則為打工。感情順利時,當然走路有風,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但感情遇阻時,不少學生的反應如世界末日般難以承受,甚至整個人生為之改變。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