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愛",共有335筆資料

瘀青消不掉、有腫塊,伴隨這些症狀,可能凝血功能異常

立君習慣每天去公園散步,前些日子因為天色昏暗,未留意路面坑洞而不慎跌倒,回家後,發現大腿後側有一大片瘀青,由於不會疼痛,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3個多月,瘀青仍未消退,而且觸摸時隱約感到有硬硬的腫塊,讓他不禁擔心,會不會是身體的凝血功能出了問題?
2020-05-13

低頭族長期暴露在螢幕藍光下,會傷皮膚嗎?

長期近距離使用3C產品,讓肌膚曝露在藍光下,會加速皮膚老化、鬆弛?年過60歲的陳媽媽,近年發現浮腫的眼袋越來越明顯……,自從學會使用平板電腦後,睡前必定滑到累了才肯就寢,陳媽媽聽說,螢幕藍光近距離直射皮膚,會導致長斑和色素沉澱,擔心是不是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而加速了肌膚老化?
2020-05-08

擔心化妝品重金屬超標?4秘訣遠離不合格化妝品!

是否這也是妳熟悉的日常?出門前,拿起粉底液、粉餅、腮紅往臉上層層塗抹,畫上眼線、眼影、刷上睫毛膏,最後塗上艷麗的口紅,完成美麗自信的妝容!只是,妳有仔細看過擦在臉上的化妝品,背後的成分標示嗎?每款產品以含有20種成分來估算,使用五款產品,等於100種成分一次抹在臉上。
2020-04-21

鼻過敏、皮蛇、蕁麻疹、氣喘、偏頭痛、春困,春季常見疾病如何預防?

春暖花開,微風拂面,陽光和煦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但春天也是一年中,最多變的季節,是氣溫乍暖還寒和冷暖驟變的季節。正因春季天氣忽冷忽熱,加上季節交替,病毒的活性總是特別強,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稍不小心就會感染疾病。本文列舉春季常見的疾病,包括帶狀皰疹、過敏性鼻炎、蕁麻疹、氣喘和呼吸道疾病、偏頭痛、睏倦乏力想睡等,提醒民眾該如何預防或避免復發?
2020-04-09

夫妻想法不同調,化解教養衝突這樣做!

下學期就要升上國中三年級的小倩回到家後,氣呼呼地向媽媽抱怨,老師因班上缺交作業又暴怒生氣的情況。媽媽大略聽完狀況後覺得老師這次的行為確實有不妥之處,加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了讓孩子感受到被支持,便順著小倩的話回答:「哇!真的蠻誇張的,他怎麼都這樣發脾氣呢……」於是小倩更滔滔不絕地敘述著。直到小倩回房,爸爸這才板起臉孔對媽媽說:「你怎麼可以跟小孩一起批評老師?這樣她以後會更不喜歡去上學了!」當父母雙方對教養孩子的意見產生分歧時,該如何做才能取得平衡點?
2020-04-09

想學孫藝珍練TRX懸吊訓練,要注意什麽?想要加強核心肌群,皮拉提斯和TRX怎麼選?

想跟《愛的迫降》裡的孫藝珍一樣維持窈窕身材嗎?不只飲食要控制,10年來孫藝珍更持續透過TRX鍛鍊、雕塑身體線條,沒讓歲月帶走她的風采,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趕快展開TRX健身計畫呢?但在練TRX前你知道要注意什麼嗎?怎麼樣才能避免自己受到運動傷害?就讓猴子體能訓練執行長吳海鋅教練和佳德骨科診所物理治療師李冠頡來為我們解答。
2020-04-08

媽咪們愛用的消毒品次氯酸水,原來不能用在嬰兒身上?

防範新冠病毒傳染,次氯酸水能否消毒手部,政府有堅持、民眾有疑惑、廠商有委屈,了解法規現況後,讓我們看看這些號稱比酒精溫和的消毒水,為什麼政府建議別用來噴手,避免當成乾洗手?
2020-03-26

不能出國沒關係!5個網美超愛台灣打卡景點拍美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含我自己以及周遭朋友紛紛都取消了出國行程,不過現在狀況嚴峻,台灣相對起來已經是比較安全的環境了,其實如果在家悶得發慌,週末還是可以安排一些戶外跟郊區的行程,也能促進國內旅遊消費,達成雙贏的局面!所以店主也要來分享平常在台灣會安排的拍攝景點,包含北中南一些住宿與地點,其實拿著一束花拍起來就很好看,小小提醒,這些住宿都是店主自費前往,僅介紹景觀的部分,私人住宿的心得分享可供大家斟酌參考。
2020-03-24

《愛的迫降》孫藝珍靠TRX懸吊式阻抗訓練凍齡?初學者必學5招練全身!

由韓星玄彬和孫藝珍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愛的迫降》,可說是2020年初最火紅的韓劇!不論是故事劇情,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都圈粉無數,大結局更以21.7%的高收視率,打破《鬼怪》維持4年的20.5%的紀錄,成為tvN電視台收視最高的電視劇。其中,氣質出眾、身材姣好的女主角孫藝珍,更是戲裡戲外都引起超高討論;因為38歲的孫藝珍不論身材、肌膚,都宛如少女,據傳她凍齡的秘訣,除了飲食控制、作息規律以外,還有10年來堅持練習TRX,才能維持漂亮體態。
2020-03-12

「老師偏心,疼愛成績好的同學!」當孩子這樣抱怨,如何安撫委屈的心?

在學校犯了同樣的錯誤,待遇卻不一樣,有的同學要挨罵受罰,有的同學卻可能沒事;或是上課回答問題時,有的同學躍躍欲試,但老師卻視而不見……為人師表不是應該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嗎?然而,老師也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好惡,做不到絕對地公平公正。當孩子覺得委屈,回家抱怨「老師只疼成績好的同學!」父母該如何開導?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