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想有好睡眠?改造臥室先

電影《航站奇緣》中描述,在機場睡覺,你得先靜靜地閒逛,勘查好睡覺的地理位置:有舒服的躺椅、沒有幽暗的死角、離警察的哨站要近……在自家臥房,同樣要花心思營造安全感,除了有張舒適的床,也要避免光線干擾、空間壓迫, 才能讓疲憊的身心輕鬆進入夢鄉,徹底放鬆。
2017-05-19

你的香水是毒藥?2大方法,高明使用香水

如果錦衣華服是讓女人增艷的絢麗外衣,香水就是女人增添魅力的透明魔法,但在2006年世足開打之際,金童貝克漢代言的香水卻被踢爆影響男性生殖能力,適當使用香水,能讓男人為之傾倒、女人為之著迷,若使用不當,卻也可能變成最親密的毒藥!
2017-05-19

吃避孕藥卻懷孕,問題出在哪

避孕藥的避孕率高達99.9%,但為何有人服了藥,卻還是懷孕?若忘記吃藥,該怎麼補救?服用避孕藥前,不妨先看婦科醫師怎麼說明!
2017-05-18

寒夜睡覺腳抽筋痛醒,怎麼辦?吃什麼能預防?

冬天是抽筋的好發季節,哪些原因易抽筋?腳抽筋怎麼辦?吃什麼能改善?如何泡腳、按摩來預防?
2017-05-18

拯救更年期,該用荷爾蒙療法嗎?

更年期伴隨而來的症狀,讓不少婦女深感困擾,然而,是否該使用荷爾蒙療法來緩解不適,也有兩造說法,該不該用?安不安全?其實需視自己的狀況而定,多一分瞭解與珍視,才能讓妳的更年期更自在。
2017-05-17

放血,放出美麗與健康?

據史書記載,唐高宗李治曾放血治癒眼疾;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也曾因感冒發燒而放血,21世紀的現代,藝人又帶起一股「哈血潮」,放血如何放出美麗與健康,本篇帶你一窺究竟!
2017-05-17

別讓車禍後遺症跟你回家

藝人堂娜27歲那年,因一場大車禍肋骨全斷,出院後揮之不去的是嚴重的腰痠背痛、神經痛。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深怕意外忽然上門?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保車禍遺留下的「後遺症」不跟你回家!
2017-05-17

向瞇瞇眼說BYE-BYE

不想再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眼睛看來又小又無神,也討厭身旁的人再呼喊妳為「瞇瞇眼公主」嗎?告訴妳,擺脫小眼睛已不是夢,讓妳擁有一雙炯亮有神、水汪汪的電眼,向瞇瞇眼正式說BYE-BYE!
2017-05-16

治偏頭痛止痛藥沒效,因為吃錯時間

許多人偏頭痛來臨時,常面臨要不要吃止痛藥的抉擇,事實上,服用止痛藥的「時機」很重要,若忍到不能再忍才吃,錯過「黃金治療期」,痛,反而止不了!
2017-05-16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