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

早餐飲品對味不一定對「胃」

上班族常常趕著打卡開會,有時只靠飲品當作早餐,真能獲取工作該有的能量嗎?
2017-04-05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近年來零麩質飲食在歐美很夯,零麩質飲食到底是什麼?吃這種飲食真能讓腸道、身體更健康嗎?近幾年來,無麩質飲食在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Dr.Ben S. Bernanke)、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名人帶頭下,已成為有助腸道免疫平衡,降低腸黏膜發炎症狀的健康飲食,甚至被視為有助腸道健康的飲食,常腹瀉、腹脹的人,改吃無麩質飲食,真能改善腸道功能嗎?
2017-03-31

冬天必吃!6類抗寒低脂食物大公開

除了喝補湯、吃藥膳,平時還可吃哪些食材輕鬆抗寒補身?百菇、木耳、菠菜、紅鳳菜、紫米、山藥、地瓜……意想不到的幾十種抗寒補身食材大揭露!
2017-03-30

飲食計畫讓你輕鬆遠離中風

吃飯時總覺得味道不夠,椒鹽、醬油、沙茶醬拚命加,雞排、啤酒、香腸樣樣來,飲食不忌口,當心中風跟著來!
2017-03-30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外食者為方便用餐,可能匆匆在便利商店吃碗泡麵或涼麵果腹,但你知道吃進什麼了嗎?
2017-03-28

幫身體抗發炎,生食、熟食哪個好?

生食、熟食哪個好?煮熟怕營養素流光光,生食又怕吃進農藥或毒素,想攝取更完整的營養,到底該怎麼吃?
2017-03-28

早餐吃了就好?錯!5原則吃對營養早餐

早餐不是有吃就好,當心孩子吃進高糖、高油、高鹽,反而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差,甚至變胖、引發慢性病!
2017-03-28

外食、應酬族,怎麼防癌健康吃

男性10大癌症中,有7大與「不良飲食」有關,常三餐在外、習慣重鹹口味的男人,怎麼避免吃進過多膽固醇及致癌物,若常要應酬,又該如何見招拆招,不讓應酬成為健康的負擔?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