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健康飲食

辦公室點心這樣吃,解饞不傷身!

腰果、牛肉乾、巧克力……想吃,卻怕胖嗎?6大辦公室常見零嘴,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上班族到了下午,為了補充元氣、為了解嘴饞、為了舒緩辦公時的緊繃情緒……,眾多理由都讓人難以抗拒花生、海苔、豆干、牛肉乾、話梅、橄欖或黑巧克力等點心的誘惑,然而,在你開心品嚐時,是否知道也吃進了健康隱憂!
2017-03-07

膳食纖維、益生菌,打造黃金級健康腸道

想要健康好腸道,膳食纖維、益生菌怎麼吃才有效?
2017-03-07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掌握7原則,慢性腎臟病友安心吃

腎臟病患鹽、水、油都要注意,真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嗎?其實只要掌握7原則,照樣吃得健康又安心!
2017-02-24

下午肚子餓!營養師推薦6大解饞好點心

工作一整天,到了下午3、4點肚子有些餓,想補充能量,卻又擔心吃點心會胖,造成負擔嗎?營養師為你推薦健康好點心!
2017-02-24

外食族不想被毒害,3個NG行為立刻改

紙盒、免洗筷、塑膠吸管是你每天使用的東西嗎? 當心這些每天使用的器皿讓你毒從口入! 毒素積沙成塔,外食族別再無要緊了!
2017-02-23

聰明吃素,輕鬆吃進蛋白質

吃素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攝取不足,到底該從哪些食物正確攝取呢?
2017-02-23

吃素成時尚,怎麼吃營養不失調!

你加入週一無肉日的行列了嗎?外食族常攝取過多蛋白質、油脂,多吃素能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讓飲食更均衡。不過,長期吃純素者,只吃蔬菜水果,營養較易失調,怎麼補足?讓茹素20多年的中醫師及教學醫院的營養師教你撇步!
2017-02-23

爆紅天然酵母麵包,夯什麼?

不知不覺,愈來愈多麵包店主打天然酵母,天然酵母麵包號稱熱量低又不會脹氣,讓女性朋友為之瘋狂,但真能享受美味不發胖嗎?
2017-02-21

降膽固醇,少吃蛋、吃黑木耳.燕麥.秋葵.醋泡花生能幫你忙?

喜歡吃甜食、水果的人,膽固醇易飆高?多吃燕麥、黑木耳、喝秋葵水可降膽固醇?吃醋泡花生,減少體內膽固醇含量?這些做法有用嗎?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