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活躍的母親,帶來活躍的孩子

新的研究顯示:希望孩子更活躍,母親可能是關鍵。擁有較活躍母親的學齡前兒童,自己似乎也較活躍。這項針對4歲兒童所進行的研究建議:母親可透過帶動活動、共同參與和以身作則來幫助孩子。研究者表示:該研究提出具體證據來支持,應鼓勵母親多活動。若能鼓勵母子間的活動或將活動納入日常生活中,對母親和孩子在運動、活動量的增加上都有幫助,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帶來長期的好處。
2017-01-25

太常看電視、玩電腦,孩子易過重、不快樂

看電視的量大部分與身體健康和學業表現有關,而電視的內容則與行為表現,例如攻擊行為有關。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花了3年追蹤3600名年齡介於2到6歲的歐洲兒童。結果發現:暴露於螢光幕前(特別是電視)愈久的孩子,其健康快樂的程度愈低,他們也較易出現情緒和家庭功能失和的問題。 另一項研究在1998年至2012年間追蹤美國西北部213位兒童及他們的父母。研究者將焦點放在5歲、7歲和9歲兒童身上。結果發現:若母親較注意孩子在螢光幕前的時間,則孩子比較瘦。在5歲、7歲和9歲的兒童中,平均22%出現過重、19%出現肥胖的現象。
2017-01-24

為什麼孩子上了高中,開始不聽話?

「從小聽話順從,用功向上的孩子,為什麼一上高中就不肯聽話?」這是作為爸媽的你遇到的困擾嗎?
2017-01-24

輕鬆幫孩子準備健康早餐

全國一半以上的學童早餐吃的不夠健康,但卻有超過六成的父母礙於繁忙選擇外食取代自行烹煮早餐。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健康早餐,省時、省力又健康!
2017-01-24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愛不囉嗦!機構是孩子第二個家

唐氏症基金會相較於其他非營利組織的運作,已逐漸朝向社會企業發展。他們為所賣的物品,自創「愛不囉嗦」的品牌和通路,也為企業客製化代工。董事長林正俠認為「愛心只能賣一次」,品質、品管和品牌才能長久經營。他更驕傲的是,唐氏症的孩子證明自己可以工作,有創造品牌價值的能力!
2016-10-03

「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祖父母較父母而言,更常親自為孩子準備早晚餐,以晚餐舉例,有93%祖父母幾乎天天都會幫孩子準備晚餐,而父母僅81%。此外,祖父母作為主要照顧者,孩子放學後外食頻率較低,有外食習慣的孩子僅17%,相對父母的29%。
2016-09-01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暑假已過了一半,你的小孩暑假都與「電子產品為友」嗎?現代人獲取資訊便利,習慣一心多用,但大腦長期密集運作,會造成壓力,進而變成身心問題。提醒父母不要讓孩子整日待在家中玩電玩、上網、看電視,安排孩子定時運動,身心發展更健康!
2015-08-01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心的教育,啟發孩子學習力

21歲的楊定一就拿到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創校以來最年輕的博士,27歲就當上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原本同輩都認為他應該持續在學校研究,但他卻離校創業,遭逢人生原本不會遇到的挫折。回首來時路,他雖遺憾未在學術界闖出成就,卻也堅定一生要奉獻於醫療助人及預防醫學……
2015-03-21

尋找感動

成長的經驗裡, 永遠需要感動的空間, 這是教條式的管控,以及功能性的讚美, 都無法取代的!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