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小孩腳步聲吵到鄰居?怎麼讓孩子聽懂身體說的話,學會「輕聲走路」

住在公寓或大樓裡的孩子,常被要求「走路小聲一點」、「不要老是蹦蹦跳跳」,雖然這有點違背孩子開心時容易雀躍不已的天性,但為了不吵到鄰居,父母還是要耐心教導孩子。只是,孩子常一興奮起來,就忘了爸媽的叮嚀,總讓爸媽很煩惱,到底該怎麼教,孩子才能學會輕聲走路,舉手投足都優雅呢?
2018-02-27

憂鬱的學前教育老師,可能讓孩子產生失控或焦慮的行為

研究發現,課堂教師或家庭托育的老師若有憂鬱情緒,會導致幼兒教育環境氣氛不良,孩子可能感染或模仿老師的負面情緒及行為,產生攻擊性、生氣和失控等外顯行為,以及憂鬱、焦慮、悲傷和退縮等內化行為,值得家長注意。
2018-02-26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2018-02-26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從小時的觸覺刺激開始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甚至在長大後對於人際關係上有正面的幫助?不妨從小就增加孩子的觸覺刺激,透過生活中的觸覺及遊戲中的刺激認識,都能幫助孩子刺激觸覺反應,對於孩子未來的安全感建立大有幫助喔!
2018-01-29

新春拜年,能教孩子的3件事

農曆新年,有項傳統習俗──「行春」,意旨在大年初一,選個吉時和吉位出去走走,迎接財氣進門。這時父母多會帶孩子到長輩家拜年,但孩子如果平時和長輩互動少,拿完紅包就想回家,父母如何教導孩子成為得體的客人?
2018-01-29

孩子上色情網站,爸媽怎麼辦?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加上孩子愈來愈早熟,有調查發現,超過四成的青少年瀏覽過色情網站。身為父母的你,若不小心撞見或發現孩子上色情網站,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2018-01-29

把握年假,喚回甜蜜親情

今年年假7天,到外地工作的另一半或讀書的小孩,可能都陸續回家團圓,平時各忙各的家人,該如何利用這段年假,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感?
2018-01-29

看電視,學英文?

孩童閱讀需要的是自發性的專注,電視教學節目快速的節奏、片段的畫面,會阻礙孩童沉靜閱讀、建立整合技巧的能力,大人們需重新檢視這些求知管道,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學習。舞動的字母與數字、滑稽親切的玩偶,亮麗的畫面在快節奏、突兀的聲響中快速地轉換,吸引了無數孩子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面,這就是坊間常見的語文教學節目,生動活潑又充滿歡笑。
2018-01-22

糾正小小孩的w型坐姿,親子肌耐力訓練這樣「坐」

嬰兒在學爬,爬呀爬著累了要坐下來休息,順著屁股往後坐就成了W型坐姿!但為什麼有人常說嬰幼童不要W型坐姿?這樣跪坐久了對孩子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2018-01-22

逾兩成大學生不會煮菜,您有教會孩子下廚嗎?

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學生進行調查發現,不與父母同住的學生,一週有超過5天午餐會選擇外食,晚餐也是相同比例;超過兩成大學生表示,自己完全不會煮菜,只好三餐外食!進一步比較會自己準備餐食與外食者是否會注重飲食均衡,會自己準備餐食者,有超過七成表示會注重健康,幾乎是外食者的兩倍!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