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康軒文教董事長李萬吉》在玉山領畢業證書,為孩子留下難忘記憶

當車子停進康軒文教的地下室,壁牆滿滿掛著單車,走入接待台,員工單車環台的紀錄板就在一旁,而電梯旁的液晶顯示器,不時穿插員工參與各項運動、登山的照片。這麼一個愛運動的企業,董事長李萬吉正是幕後的推手,全公司600多位員工中,就已有188位取得鐵人證書。他在創辦的康橋中小學,也特別加強體育課程,甚至為小學生安排登頂玉山的畢業旅行,他說:如果我小時候能夠在玉山領畢業證書,必定終生難忘……
2010-05-01

找不到舞台的孩子

那是我所聽來的,令我感動的國外案例,一位在企業家族中排行老二的孩子,被父母帶到心理治療室來尋求協助。
2010-03-28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

我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夢土,盡早幫助青少年發現心中的夢土,他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在這塊夢土上種下什麼?
2010-03-13

10大協助孩子跨越憂鬱心海的提議

家有憂鬱兒,是親子無法承受之重,怎麼做才能讓孩子跳脫憂鬱漩渦?
2010-03-01

當孩子迷失於憂鬱幽谷,該怎麼幫他?

九成的青少年憂鬱症是由父母發現, 愈早治療,愈能避免遺憾。 當發現孩子有憂鬱症傾向,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心如一早起來,看到女兒幼君的頭頂又是一片禿,心裡一沉,忍不住衝口而出:「你怎麼又拔頭髮?不是告訴你不要再拔了!」 女兒的手,不自覺地撥弄已剪得夠短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呀,只是摸一摸,頭髮就掉了嘛,我怎麼知道!」
2010-03-01

孩子愁什麼?

年輕不再和無憂無慮畫上等號, 台灣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傾向, 自殺已成為國內青少年十大死因的第三位, 青少年的憂鬱容易隱藏在哪些行為背後? 父母又該如何察覺孩子為憂鬱症所苦? 愈來愈多青少年談論憂鬱,老把煩死了、快要爆炸了、不想活了或鬱卒掛在嘴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在91年發表的「青少年主觀生活壓力與憂鬱傾向的相關性調查」中發現,七年級生每5人就有1人有嚴重的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
2010-03-01

家暴環境中的憂鬱母親,毆打小孩可能性高兩倍

夫妻間的爭執也增加母親毆打小孩的頻率美國研究指出,罹患憂鬱症且又和丈夫有暴力爭執的母親,體罰小孩的比例是只受其中一種因素影響的母親的2倍。這項研究對象涵括約1萬3千名育有學齡前兒童的母親。其中超過1萬名為未罹患憂鬱症,也未遭受家庭暴力的母親;大約1700名為罹患憂鬱症但未遭受家暴的母親;另有500名為遭受家暴但未罹患憂鬱症的母親。只有236名母親既罹患憂鬱症又暴露在家暴風險中。
2008-11-01

看數字學健康,超商才是孩子的家?

「三餐老是在外」,原本是形容上班族變成「老外族」的廣告詞,現在可能也能用來形容孩子了。
200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