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越常說好話的孩子越快樂!

許多人以為只有在消極、負面情境下才需說鼓勵的話,其實生活中許多正面情境,例如孩子表現好或完成任務時,可多說鼓勵正向的話,給予回饋。
2017-02-10

產後憂鬱症狀有哪些?家人如何預防、治療及協助?

約30%~75%的初產婦,都曾面臨程度不一「產後憂鬱」症狀,嚴重的產後憂鬱,不只會讓媽媽想不開,甚至可能危及新生兒性命。當家人有了產後憂鬱症狀,不是一句「想開點」就能解決或治療的。身為丈夫及家人,該如何預防?如何陪伴產婦走過產後低潮?本篇教你治療方法及表達關心的方式,讓全家一起走出憂鬱氛圍!
2017-02-09

「同學都不陪我玩!」怎麼幫孩子更受歡迎

小二的彤彤最近和同學玩公主遊戲時,好友琦琦總是要當公主,而且要其他同學聽她的。彤彤納悶:「為什麼都是琦琦當公主?」她覺得不公平,便退出遊戲。幾天後,彤彤後悔,想再加入遊戲,小女生卻不讓她加入。彤彤回家後,難過地跟媽媽說:「她們都不跟我玩……」
2017-02-09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親子教養專家認為,「這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
2017-02-03

孩子愛唱反調,爸媽怎麼接招

當孩子跟你說「不要你管」、「我不要」時,身為家長的你覺得孩子不聽話、開始叛逆起來了嗎?當孩子無理取鬧時,你是暴跳如雷的處理應對嗎?親子專家說:找出忤逆背後的原因,溫和明確的溝通才是王道!
2017-02-03

另一半不想有小孩,怎麼解?

臺灣已成為全球生育率吊車尾的國家之一,不少夫妻最怕碰到親友問「什麼時候要生寶寶?」若夫妻之中有一人想要孩子,另一方卻不願意,該如何溝通?
2017-01-26

你常幫孩子擺平問題?別讓寶貝失去「負責」的機會

少子化讓你把孩子當寶,什麼都幫小孩準備好?當心從小的溺愛養成孩子不健全的人格特質。教育要從小開始,父母要收起擔憂、學會放手,別再幫孩子擦屁股,讓孩子面對問題、學會負責,才能培養一生受用的應變力!
2017-01-26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