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動怒後,怎麼跟孩子和好?

現代父母忙於工作、家務,當孩子表現不如預期,難免大動肝火,若一時失控,口不擇言的責罵或下重手處罰,事後該如何拉下面子,撫平彼此受傷的心?
2017-02-21

爸媽不必當超人,放心教出懂事的孩子

孩子愈來愈不聽話,真的很氣人!這是你教養孩子時常遇到的困擾嗎?隨著時代進步,可別認為聽話的才是乖小孩,搞懂孩子反抗背後的想法,用對方法引導,孩子會發展得更好!
2017-02-21

不想孩子得糖尿病,快幫家中胖虎甩油

你家小孩把炸雞、奶茶當正餐,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肚子愈來愈大嗎?兒童糖尿病的人數,在臺灣高達2萬人,肥胖讓愈來愈多孩子陷入糖尿病危機,想擺脫疾病纏身,不能再漠視孩子的胖!
2017-02-20

偏食挑食長不高? 5方法讓孩子高人一等

「媽媽,我想像大樹一樣高!」但你的小孩總是偏食,愛吃垃圾食物,進入發育期卻一直沒長高,那該如何是好?
2017-02-20

小時候胖不是胖? 解開孩子的飲食疑惑

「孩子只吃愛吃的食物,沒關係,有吃就好!」是家長習焉不察的錯誤進食觀念。當心垃圾食物吃太多,孩子進入青春期就一堆慢性病,嚴重影響發育及學習!
2017-02-20

家長不再頭痛!專家傳授改善孩子「寫作業拖拉」的方法

孩子寫功課總是拖拖拉拉,讓忙碌的你常一個頭兩個大?專家傳授透過2表單+7步驟,一步步幫孩子趕走作業拖拉蟲!
2017-02-14

孩子天天吃早餐,學習力較佳

您的孩子有天天吃早餐、吃得夠營養嗎?研究顯示,天天吃優質早餐的孩子,學習能力較佳,遇到學習困難的比率也較低!
2017-02-14

父母罹患憂鬱症,可能影響孩子學業表現

<美國醫學會精神醫學期刊>的瑞典研究指出,父母親其中一方曾被診斷出憂鬱症的瑞典青少年學習成績較低。
2017-02-14

孩子愈來愈有主見,父母如何破解溝通僵局

孩子長大了,愈來愈有想法,假如常吐槽父母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父母除了要理性的提醒孩子,可以意見不同,但表達的態度要好,也要技巧性的引導孩子換位思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溝通方式,才能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2017-02-14

美國2/3家長認為,應教導孩子因應壓力

美國發表最新民調,許多家長都希望老師能夠在性教育和物質濫用等議題之外,拓展健康教育的課程。調查指出,高達2/3的家長認為,初中和高中應該教導孩子如何因應壓力、憂鬱、霸凌和自殺等議題。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