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孩子",共有378筆資料

孩子長不高,性早熟惹的禍

孩子能否「高」人一等,一直是家長所擔心的問題,避免孩子提早發育,縮短生長時間而矮人一截,身為爸媽的你,如何幫助孩子避免性早熟?
2018-05-30

媽媽,妳最疼誰?

你家孩子常為看電視而爭吵嗎?或為糖果、玩具分不均而吵架嗎?你是否常扮演「包青天」,卻換來孩子認為「不公平」,甚至覺得偏心?此時,父母該用什麼方法化解紛爭,達到孩子心中的「公平」? 佳琳的老大早產,出生時不到2000公克,隔年,她足月生下老二,體重達4000公克。由於她費盡力氣才把老大養活,即使老大已24、25歲,她仍覺得老大體質比較「弱」,相對的,老二能吃能睡身體壯,讓她常不自覺的「要老二讓老大」,連老大捅漏子也常要老二收拾。結果老二對母親一直存有心結,大學畢業後選擇離家獨居,1~2個月才回家探望父母一次。
2018-05-30

孩子愛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5招搞定小孩吃飯問題!

藝人賈靜雯帶著一雙女兒咘咘和BO妞,登上大陸親子實境秀節目《媽媽是超人3》,母女互動備受矚目,而在先前播出的內容中,賈靜雯和丈夫修杰楷經常為了咘咘挑食、愛吃零食的問題,傷透腦筋,夫妻兩人為了女兒健康著想,甚至還實施不吃零食三天的計畫,希望能改正咘咘不愛吃正餐的老毛病。其實,孩子「愛吃零食,不吃飯」是許多父母都會遇到的千古難題,但只要家長堅定「不妥協」的決心,和孩子約定「點心時間」,就能迎刃而解!
2018-05-17

被嘲弄的孩子較不願活動

新的研究指出:在運動時被嘲弄的孩子的生活品質,比沒有遭到嘲弄的孩子來得差。有些孩子可能在一段時間後變得較不活躍。此研究也特別提到大部分的孩子都未達到該有的運動量。
2018-05-16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過去10年來,美國青少年食用大麻的量已超過了菸草。患有大麻食用疾患的人停用大麻會出現戒斷症狀,因此在某些狀況下,大麻可能造成嚴重成癮。約有30%的大麻食用者可能發展出一定程度的大麻食用疾患,而根據一項發表於《成癮》期刊的研究指出,有憂鬱症的青少年,其成年後使用大麻並產生使用疾患的機率較高。
2018-05-09

養狗能減少孩子的壓力與焦慮

一項發表於《社會發展期刊》,由佛羅里達大學進行的研究指出,有養狗且互動較多的孩子自覺壓力較少。
2018-05-09

青少年憂鬱症盛行率提升中

證據顯示,過去30年來工業化國家的青少年憂鬱症盛行率呈現上揚現象。美國近來自殺趨勢也顯示,青少年和年輕成人的憂鬱症盛行率可能持續增加。
2018-05-02

孩子失戀消沉,父母如何安慰?

聽著房裡傳來小提琴狂亂的聲音,洪媽媽的心彷彿撕裂般難受,表面上忙進忙出做家事,心裡卻惦記著房裡的兒子。想起這陣子兒子很久沒帶女朋友回家,推想是和女友分手了!孩子生病時,可以帶他看醫生,可是當他失戀,她卻愛莫能助,究竟當子女失戀時,父母能做些什麼?
2018-05-02

孩子怕看牙怎麼辦?

父母都知道從小帶孩子定期口腔檢查是對牙齒保健最好的投資,但是小寶貝到了牙科,絕大多數都是一哭二鬧三掙扎,其實只要多一點耐心,把看牙和孩子感興趣的事物相連結,就能克服孩子對陌生環境及器械的恐懼。
2018-04-25

孩子上小學,新手父母如何上手

「學校的小朋友會陪我玩嗎」、「以後功課會很多嗎」、「老師會不會很兇」…… 看著孩子的小臉滿是疑惑、緊張,身為父母除了耐心安撫, 可以事先做什麼準備,陪孩子寫這段新生入學記? 小敏這學期要就讀國小一年級,媽媽對於她的成長有些緊張,不能再放任小敏睡到自然醒,而且每天開始要督促她的課業……不知道同儕的媽媽如何教養孩子,她開始感到一個頭兩個大。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