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外食糖尿病友要警覺的血糖爆表食物

是外食族又是糖尿病友,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保健康?營養師提供你選菜3原則、外食3技巧,再附上NG食物列表,讓你控好血糖安心吃!
2017-04-10

小時早吃鹹長大吃重鹹,飲食習慣從小教起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2年調查,超過一半的台灣學童早餐都不健康,部分學童甚至天天吃高油糖鹽食物當早晚餐,養成不良的飲食口味習慣,更容易導致憂鬱、過動、影響學習力及暴力行為,提升新陳代謝症候群、癌症、齲齒、肥胖等慢性病罹患率。飲食口味並非天生,需從兒童期開始養成良好的口感喜好。
2017-04-10

避開早餐店的肥胖陷阱

「老闆:火腿蛋一份!」這是你每天吃的早餐嗎?當心,填飽肚子卻也吃得身材走樣!
2017-04-10

癌症治療,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癌症化療期間食慾不振怎麼辦?開刀後吃什麼能防復發?諸多疑問困擾著癌症患者及家屬。跟著營養師的建議,補足缺乏的營養,將更有抗癌力!
2017-04-10

三餐依賴便利商店,不可不知的點餐要訣

便利商店是許多外食族的好朋友,之前網路流傳其販售的便當可能含有防腐劑, 關東煮長時間熬煮,也可能使竹籤中的漂白水溶入高湯,到底傳言是真是假?怎麼選擇、搭配,才不會因方便而犧牲健康?
2017-04-05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食品標示新規上路,懂得判斷成分更安心

為提供完善的食品標示資訊,供消費者購買時作為參考,依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並減少被誤導的機會,衛生福利部針對乳品、果蔬汁、米粉等三類特定食品,逐步修正標示規定,只要是製造日期為103年7月1日之後的這三類市售包裝產品,都必須符合標示新規,修正重點如下……
2017-03-29

營養胎教、喝母乳,寶寶長大不偏食

母乳不僅提供嬰兒成長初期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生長因子及生長激素,能減少發炎、過敏及日後各式慢性疾病的發生,更是從小培養嬰兒味覺的重要因素。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