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成年女性每日平均鈉攝取量為3511毫克、男性為4498毫克,遠高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日2400毫克。鈉攝取過多會造成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甚至增加鈣質流失,現代人普遍鈣質已經攝取不足,老年時更易骨質疏鬆。
2017-03-14

公益的路上:董氏關懷你我的健康

健康的重點就在於懂得預防,董氏基金會在預防醫學的衛教基礎上,為國人的健康做了很大貢獻……
2017-03-07

我家寶貝不吃肉,餐桌上的戰爭如何解

你家小孩不喜歡吃肉嗎?雖然大部分小孩是「無肉不歡」,讓爸媽煩惱不已,但有些孩子卻完全相反,只要看到肉就怕、吃到肉就吐出口,只愛吃菜、絕不吃肉,同樣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小孩不喜歡吃肉,會不會營養不均衡,長不大?是偏食,還是另有原因?專家帶你找方法!
2017-03-07

爸媽必學!10分鐘做出孩子的營養早餐

不少研究報告皆指出,學童若不吃早餐,三餐飲食不均衡,學習能力會降低。若買市售早餐,又擔心吃進毒澱粉及過多的食品添加物,父母不如自己動手做,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2017-03-07

乳癌化療期間食慾差,10招吃進更多營養

食慾不振、噁心想吐、吞嚥困難、脹氣、便祕、貧血……乳癌患者化療期間出現這些狀況時,該如何用飲食來調理身體?
2017-03-07

哺餵寶寶「母乳」好嗎?

專家認為,母乳值得堅持的原因在於「關鍵脂質」(Key Lipids)。「關鍵脂質」包括能幫助神經突觸串聯及傳導的PS&PC(磷脂質)、促進腦細胞發展的AA&DHA(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啟動關鍵脂質全面吸收的Sn-2 PA(棕櫚酸)。
2017-03-03

早餐專心吃、餐餐吃對食物,甩肉不發胖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擔心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肥肉會原形畢露,紛紛急著展開減重計畫;但要注意減重沒有速成法,千萬別求快傷身,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要有效減重,應從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輕鬆減重又不需忌口、且不易復胖。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