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夏天必學的省電妙招!冷氣怎麼開,最省又涼得久?冰箱、電鍋及洗衣機原來這樣做才省電……

好熱啊!動輒30度以上的高溫,不開冷氣受不了啊!但按下冷氣開關時,就想到下個月的電費帳單金額可能很驚人!每年6/1起到9/30止,都會實施長達4個月的「夏季電價」,累進的計價方式,使費率會比非夏季電價多出13%~27%,讓民眾們無不做好節電的心理準備,以防荷包大失血,但省電方式你真的清楚嗎?別擔心!本篇報導已為你詳細整理,人人都可成為省電大師。
2017-07-17

父母離婚影響孩子未來幸福和愛情觀?《花甲男孩轉大人》教單親孩子愛的練習題,學習不要放棄幸福的權利!

「家人」的定義是什麼?當父母離婚,不在孩子身邊,或因故離家出走,他們還算是家中的一份子嗎?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主角鄭花甲的媽媽林靜雲,因為丈夫家暴而離家出走,雖然情有可原,但她在花甲心中所造成的疤痕,卻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治癒的。
2017-07-14

吃炸雞、青木瓜不能豐胸嗎?吃豬腳補充膠原蛋白,也是白忙一場?怎麼吃才能美膚又豐胸?

兒福聯盟調查,13~17歲青少女最在意自己的腿部線條、腰腹胖瘦和膚色白皙程度,同儕間還會互相比較胸部大小,只要胸部小,就會被嘲笑是「太平公主」、「飛機場」、「洗衣板」,到底想要胸部up up、皮膚變的水嫩有彈性,有什麼方法呢?吃青木瓜有效嗎?豬腳和雞皮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2017-07-14

從《花甲男孩轉大人》看父與子的情感羈絆,怎樣才算一個好父親?為何孩子不懂父母心?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從前耳濡目染的諺語,現今卻有許多小孩不認同。當到了能打理好自己、不再有求於爸媽的年紀,不少人在父母想插手自己人生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拒絕,心想:「爸媽沒有爸媽的樣子,自己都管不好,別來管我!」但所謂「父母該有的樣子」到底是甚麼?《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導演瞿友寧就曾提出這樣的疑問:「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父親?」
2017-07-14

【健康懶人包】保健食品該如何吃,才能為健康加分?

現代人忙碌沒時間在家開伙,外食成了常態!但外食的料理方式,常是高油、高鹽,蔬菜水果攝取的少,這樣長期的飲食習慣,讓你擔憂營養不均衡,進而吃起保健食品嗎?但保健食品可不能隨便吃,常見的維他命、降膽固醇的維生素B群、紅麴,如何正確吃?保健食品能吃,但要怎麼吃才能不傷健康,更加分?本篇為你做整理報導。
2017-07-12

【健康懶人包】別讓你家的獨生子女,成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要寵也要教好

現代人晚婚,結婚之後對於生小孩這事,許多也是敬而遠之!就算有生育計劃,在通貨膨脹、物價高漲、房價不跌的年代,大多只打算生一個就好。獨生子女大多成了家中的寵兒,不能打無法罵,更有阿公阿嬤當靠山,當心這樣養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到時後悔也為時已晚。面對獨生子女的教育,你該注意哪些事呢?從小沒有手足相伴,在人際關係上,又該如何幫他一把呢?
2017-07-12

【健康懶人包】想跟黃臉婆、走山身材說掰掰,女人一定要看!不論妳是上班族還是家庭主婦都能受用……

現代的女性好忙碌!上班族的妳,是否每天通勤坐車,然後在辦公桌前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家累到只想躺著追劇?或者身為家庭主婦的妳,每天忙小孩、做家事就累翻了……,雖然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哪有時間運動啊!。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特地為現代女性蒐羅了簡單易做的健身操,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讓大家能透過簡單的運動方式,雕塑健康曲線,迎接活力夏天!
2017-07-12

青少年放暑假反而變孤單!家長該如何協助孩子安排暑假生活?

暑假是青少年最期待的長假,但家長是否會擔心家中的孩子作息大亂,整日掛在網上?提醒家長,成天呆在電腦桌或拿著3C產品上網的孩子,小心容易陷入孤獨與憂鬱中!
2017-07-12

天氣熱,皮膚悶出病!勤洗臉就能改善惱人青春痘?夏季常見濕疹、汗疹、足癬,又該怎麼輕鬆預防?

夏季天氣炎熱,皮膚容易出狀況,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表示,每年到了夏季,天氣變熱,皮膚科的求診患者都會增多,不僅年輕人為青春痘所苦,就連中年人也深受其害。常聽人說青春痘是毛孔阻塞造成,是否只要勤洗臉就可以改善?除了青春痘,天氣悶熱、流汗量大也會讓濕疹、汗疹、足癬等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該怎麼預防,本文專訪醫師給對策!
2017-07-11

突然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也許不是心臟病發,而是恐慌症!

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鄭先生,平時除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還得照顧罹患憂鬱症的女朋友,蠟燭兩頭燒。某天,他在騎車回家時突然胸悶、心跳加快、無法呼吸,差點發生車禍,雖然症狀不到五分鐘就緩解,但那種類似心臟病發、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是讓他心有餘悸。明明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也沒有高血壓、心臟病,怎麼會突然心悸呢?鄭先生帶著滿肚子的疑惑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報告卻顯示一切正常。後來在醫師的建議下,他輾轉至精神科求診,這才發現原來是恐慌症在作怪!究竟恐慌症是甚麼?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罹患恐慌症?發作時又該如何排解?
2017-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