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莫札特與醫生的布拉格

布拉格是充滿音樂藝術的絕美之城,同時也是建築愛好者的天堂,在這個美好的城市裡,所有人都可以找到他所愛的空間,也會在這座城市裡,留下美好甜美的記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改編成的電影《布拉格的春天》,由茱麗葉畢諾許所主演,更讓許多人著迷於布拉格這座城市!
2017-03-16

10大癌症中,8大與「不良飲食」有關

10大癌症統計中,有8大與「不良飲食」及肥胖有關,常三餐在外、習慣重鹹口味的人,怎麼避免吃進過多膽固醇及致癌物,若常要應酬,又該如何見招拆招,不讓應酬成為健康的負擔?
2017-03-16

小心阿基里斯腱中風,選擇跑鞋有原則

跑鞋越軟越舒服?當心拉長阿基里斯腱反受傷!阿基里斯腱有多重要?美國球星Kobe Bryant就是因阿基里斯腱斷裂,職業生涯一度岌岌可危。用對方法選擇跑鞋,避開阿基里斯腱發炎受傷的3個原因, 才能讓自己邁開步伐、跑出活力!
2017-03-16

心的壯遊:從捷克波希米亞,觸動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心的壯遊》一書以攝影家的運鏡,文史家的宏觀,用「心」帶你看到布拉格的絕美、卡羅維瓦利迷人的溫泉景緻、克魯姆洛夫保留的世遺風貌,以及庫特納霍拉變化萬千的人骨教堂……
2017-03-16

45至55歲女性要有的心理建設!研究:停經後恐變得較憂鬱

停經後,隨著停經時間過得愈久,憂鬱狀況會較剛停經時愈強烈,所以女性除了要提早做好心理建設,周遭親友也要適時給予支持。
2017-03-15

每次10分鐘,運動不「憂」心,全國民眾憂鬱認知及紓壓方式相關性調查

「他都沒開心的笑了」、「她怎麼老是在哭」、「最近總是動不動就發怒煩躁,看每個人都不順眼」……各種徵兆讓人憂心忡忡,是一時的憂鬱,還是得了憂鬱症?到底什麼叫憂鬱症?運動對於擺脫憂鬱症的效果到底有多好?
2017-03-15

長照機構一年兩場大火,楊志良分析主因有三

凌晨一場火,奪走了桃園龍潭長照中心四條人命。其實,長照中心失火已非首次,去年新北市新店的長照中心,就因電線走火造成6死28傷。不到一年內,長照機構便發生兩起火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主要原因有三點……
2017-03-10

廟宇空氣品質達紫爆等級,龍山寺五月起限拿1炷香

台北市著名寺廟艋舺龍山寺宣布,在今年佛誕日(農曆4月8日)過後,現有的3座香爐將封存2座,僅留下正殿的佛祖爐,希望能藉由配合政府減少香料使用的環保政策,減少焚香過程中造成的空氣汙染;同時也鼓勵民眾,心香禮佛,減少使用香料。
2017-03-10

每天待在FB、IG時間愈久,憂鬱症風險竟是一般人的1.7倍!

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指出: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他人互動,尤其對年輕人而言,容易出現憂鬱情緒!
2017-03-10

敬夢想!葉金川《最美好的時光》有不一樣的老後人生!

如果有一天,必須對人生說再見?你會怎麼安排最後的人生事?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