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運動前你該知道的事

雖然人們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有些人更因太久沒動,一時過度運動反而造成傷害,想將運動融入生活、享受運動好處之前,得先瞭解哪些事?當運動的目的不同,例如想要變得苗條、或是增加關節柔軟度、或是增進心肺功能,又要怎麼評估自己需要的運動強度?
2017-05-22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婷婷最近常吃四川菜、麻辣鍋。幾天下來,冒了好幾顆痘痘,令她非常苦惱。同事說,可能她最近吃的食物過於刺激皮膚,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對於每餐「無辣不歡」的族群,該注意什麼?
2017-05-21

走路,為自己儲存健康能量

現代人壓力大、過度操勞加上缺乏運動,使得文明病紛紛上身。還在抱怨沒時間運動嗎?有個實惠又不花錢的運動方式,就能為你簡單儲存健康,那就是「走路」。《大家健康》特別企畫,教你如何正確「走」對路!
2017-05-21

天天洗頭,變禿頭?

前陣子有報導指出,天天洗頭會變禿頭!也有報導說:洗頭只要洗頭皮,頭髮都不用處理!洗髮迷思眾說紛紜,究竟那一種方法對?在銀行上班的儀萱,習慣看電視廣告選擇洗髮精,雖然天天使用號稱可滋潤秀髮的乳霜洗髮精洗頭,但髮質依舊不理想。詢問皮膚科醫師後才知道,原來她的髮質不適合乳霜洗髮精,難怪愈洗愈油、愈洗愈糟。
2017-05-21

洗衣機怎麼用,用得久?

1858年,美國人史密斯製作出世界第一台洗衣機,2007年的現代,家家戶戶都少不了它的幫助,洗衣機拯救了家裡堆積如山的髒衣服,但往往1、2年後就操勞過度,發出巨大的疲憊聲,如何照顧好這名家事幫手,延長洗衣壽命?
2017-05-21

乾洗衣服,小心中毒!

法國曾有一位2歲男童,因家長將床單、窗簾等全部送乾洗,使用時卻沒注意上頭仍殘留有毒有機溶劑,導致小男童在睡夢中窒息送命......你家乾洗衣物也是一拿回家就馬上放進衣櫥,捨不得吹風嗎?小心有毒物質已入侵你家,破壞全家人的健康!
2017-05-21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愛運動的人,想什麼?

據調查,不運動的人常說:「沒時間」、「沒體力」、「不喜歡」、「健康因素」、「家庭牽絆」......但為什麼喜愛運動的人,總能跨越運動難關,動出人生樂趣?常言道:「活動,活著就要動」,愈動愈能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一個人在家待久了,會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行,出去走動、走動,就立刻元氣大增。事實上,人的肌力在45歲後逐漸減弱,尤其是爆發力,據統計,65~80歲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2%,爆發力下降3~4%。肌力減弱的結果,對從事日常活動有很大影響,即使長壽,也可能在病痛中度過晚年。
2017-05-20

「沒時間」運動?銀髮達人教你動起來

七成拒絕運動的人都說:「我沒時間運動!」但正跟歲月賽跑的57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65歲千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莉華、年近70的全國最老救生員何吉雄、高齡80的衝浪高手郭長容,卻身體力行,邀你一起在運動中,動出美麗人生!
2017-05-20

懂得用電,才是省電達人

天氣愈來愈熱,民眾的用電量也隨之升高。據調查,平均每人在夏天的電費開銷比非夏季增加55%,一個月就要多1200元。到底在日常生活中,怎麼聰明節電、省錢呢?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