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喝水也胖、狂冒痘?恐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教60秒自我檢查及7大飲食策略

感覺「喝水也胖」、減肥難見效?若莫名發胖,且月經長期不規律、狂冒痘痘、體毛長不停、懷孕困難等,當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前藝人小禎、產後變胖的小甜甜都因此深受困擾。醫師親授自我檢查法及建議7大飲食策略,幫想瘦身的女性維持好身材!
2022-10-13

7.9萬國高中吸電子煙!34團體籲速修法禁電子煙加熱菸

國健署調查推估全台有7.9萬名青少年正在使用電子煙,包括2.3萬名國中生及5.6萬名高中職生,而「朋友都在吸」是青少年使用電子煙主因。鑒於校園電子煙危害嚴重,家長團體急籲勿只忙選舉,本立法院會期應通過菸害防制修法!
2022-09-27

後疫情時代更需保有休閒活動,為心理健康帶來保護力

兩年多來新冠病毒各種變異株來襲,染疫仍可能出現重症,面對看不見盡頭的疫情,如何維持心理健康?董氏基金會舉國外研究呼籲,防疫期間「持續參與休閒活動」有助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也能改善心理健康。
2022-08-15

避免長新冠!戒菸、戒電子煙理由再+1

感染新冠病毒復原以後,就「無敵星星」了嗎?恐怕不是。有越來越多康復者受「長新冠」所苦!台大醫院郭斐然醫師指出,最新研究顯示吸菸或使用電子煙與長新冠有關。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台灣菸害防制暨戒菸衛教學會及董氏基金會聯合呼籲「戒菸理由再+1:避免長新冠」!
2022-06-21

吸菸增新冠重症風險!研究證實每天6根菸 死亡風險飆10倍 醫籲快戒菸

台大醫院家醫部郭斐然醫師發表專論「吸菸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刊登在新一期《台灣家庭醫學雜誌》,舉各國研究證實吸菸抑制肺部免疫力,增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重症及死亡風險!醫界籲「新冠疫情嚴峻,正是戒菸好時機」!
2022-06-08

抗UV防曬外套怎麼挑?防曬效果更強、更涼感

夏天紫外線強,烈陽下如果沒有防曬,不僅會曬傷、加速老化,還可能引發皮膚癌。近年風行抗UV防曬外套,業者宣稱「穿比不穿還涼」,真那麼厲害?到底穿了涼感衣,體感溫度可降多少?怎麼看懂抗UV防曬衣的檢測指標?機能衣又要怎麼清洗保養?
2022-05-18

戒菸戒到焦躁易怒 心癢難耐?醫教7招克服心理依賴

很多人戒菸的前兩周,會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焦慮、躁動,甚至頭痛、頭暈、咳嗽、口乾舌燥、胸悶、失眠,除了要面對前述戒斷症狀,還要克服長期以來緊張時抽、放鬆時也抽的慣性,醫師傳授7招幫你克服想吸菸的衝動及心理依賴。
2022-05-12

薄荷味加味菸美國將修法禁止 以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繼禁止花香、果香、巧克力等加味菸後,宣布將修法終止「薄荷」為菸草加味。FDA認為禁止薄荷在內的所有加味菸,可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與成癮,還能敦促吸菸者戒菸,減少吸菸導致的疾病和死亡。
2022-05-03

唐玲摘除卵巢子宮悔抽菸25年罹癌 籲參加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5年菸不離身的女星唐玲,三年內歷經胃癌手術、挺過8次化療,幾個月前又再手術切除卵巢子宮,正在休養並恢復中的她,公開自身吸菸、戒菸與罹癌等菸害經歷,呼籲跨出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遠離菸害!
2022-04-19

小孩體力差 如何讓家變成活力與運動啟蒙地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總是趴著,或者不愛出門活動……這樣的小孩你家也有一個嗎?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要運動才能健康,但每天宅在家,小孩體力是否越來越差?以下就請專家說明什麼情況是肌肉張力低或肢體不協調,更需引導其鍛鍊肌力及平衡感?家長可用哪些居家運動或幼兒體操引導「沙發馬鈴薯小孩」變得更有活力?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