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低頭族、3C族補充葉黃素,可改善視力嗎?

部分民眾年紀輕輕視力卻提早退化,主因是錯誤使用3C產品。現代人過度仰賴電子產品,除了年輕的「低頭族」以外,連坐在捷運博愛座的銀髮長輩們,都盯著螢幕滑手機,但此時想靠吞葉黃素補充劑救眼,恐怕來不及了!
2019-08-27

【認識胸腔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

什麼是胸腔外科?治療什麼?簡單來說,胸腔外科診治的疾病,就是與胸腔有關、需要動手術的疾病,以及胸腔外傷的問題。雖然心臟也位於胸腔內,但在台灣的醫院分科中,多數會將心臟科劃分出來。進一步來說,胸腔外科處理的就是如:胸壁、食道、氣管、肺臟及肋膜、縱膈腔等手術的科別。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本篇為你解惑。
2019-08-27

中元普渡水果供品這樣選,鬼月拜好兄弟又要避免哪些禁忌?

農曆七月鬼門開,其中七月十五日更是我國的中元節,也稱為盂蘭盆節,每逢這個節日,大家都會準備三牲四果來祭拜眾神與「好兄弟」,普渡遊魂野鬼。以下幫您整理了幾個「適宜」與「忌諱」的普渡水果,並介紹其營養成分,讓您挑選到合適又營養滿分的水果。
2019-08-02

耳朵進水怎麼辦?挖耳屎要注意哪些事

許多民眾夏日戲水結束,都會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但你知道嗎 ?用棉花棒挖耳朵,不僅容易造成耳朵發炎、紅腫熱痛,痛感還會延伸到頭部,讓人感到暈眩、頭痛,甚至連下顎也會出問題,簡單的咀嚼和咬合動作都會痛得苦不堪言。究竟民眾戲水、洗澡完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耳朵,才能避免耳朵發炎、疼痛呢?
2019-07-29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低腹敏下午茶可以改善便祕、遠離腸躁症?

你的身體快樂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3與2016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20~39歲女性每2人就有1人身體不快樂,是所有年齡層及性別中最為嚴重的!且自認舒活力與美肌力不及格!進一步分析,這些自認又累又變醜的女性常蔬果吃不夠、便祕、晚餐太晚吃、吃宵夜、睡太少、運動不足,俗稱「夜崩女」,也是腸躁症的高危險群。
2019-07-23

寶寶副食品怎麼選、能否加鹽?隔代育兒8大矛盾,誰說得算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餵孩子喝奶時,長輩會要求,要添加葡萄糖跟麥精;當孩子4~6個月大,進入可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後,為了讓寶寶吃更多,長輩會在副食品裡加入一搓鹽巴;或是大熱天,寶寶穿得清涼,長輩會在孩子的肚子上放一件小毯子。現代媽媽習慣透過網絡資訊獲得育兒知識,老一輩大多以自身經驗,或傾向根據身旁人的心得照顧嬰兒,兩代人的成長背景差距甚大,難免彼此摩擦。究竟隔代育兒的矛盾根本,是老人的固執、守舊,還是現代父母的自以為是?本文針對8種隔代教養的矛盾,提供化解困惑的建議。
2019-07-18

防中暑及熱傷害,嬰幼兒、老人、慢性病患者這些事千萬別做!

基隆一名83歲的老翁,疑似在清理排水不良的溝渠箱涵時,因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或熱衰竭不治,被發現時已暴斃多時。全球暖化,不只台灣有過熱猝死的案例,每年歐洲熱浪來襲,也經常會聽到關於熱傷害的新聞,但到底什麼是「熱傷害」?天氣愈來愈熱,民眾應具備對抗高溫的能力,建議養成多喝水、控制三高的習慣,遠離暑氣威脅。
2019-07-16

低腹敏三階段飲食, 遠離腸躁症有解!

臺灣腸躁症盛行率約22%,成因與壓力、情緒問題、睡眠不正常、腸道菌叢異常、腸道發炎或感染、飲食習慣不佳等有關,患者長期反覆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對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莫大影響。研究顯示,短時間嘗試低腹敏三階段飲食,有助緩解消化性敏感或腸躁產生的腸胃道不適,到底哪些食物是低腹敏食物﹖來看營養師的說明。
2019-07-10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各大危險海域及急救方法一次掌握!

近日溺水事件頻傳,包括花蓮縣秀林鄉慕谷幕魚月牙灣水域、知名景點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台北地區景美溪等等,皆傳出遊客溺斃的消息,年紀最小的還只有國小畢業!夏日是戲水的高峰期,許多大小朋友都想要前往各大戲水場所,玩玩水、消消暑,不過在開心玩水之餘,水上安全也千萬不可忽視,以下幾處危險水域提醒大家多多注意,才能玩的暢快又安心!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