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光療、水晶指甲能戒咬指甲?醫師、美甲師教你選擇指甲矯正方法!

您是否注意過,自己或身邊的人面臨緊張、壓力大的時刻,可能不經意的摳咬指甲。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手部美觀,還可能造成指甲變形、甲床變短、甲溝炎、腸胃炎等危害,該如何戒斷或緩解?又要如何重建美麗、健康的指甲?帶您一起了解!
2021-08-03

想抗痘亮白,果酸.水楊酸.杏仁酸選對才有效!口服A酸別和酸類保養品併用?

在炎熱的夏天,防疫期間外出都要戴口罩,出汗出油又被悶著,不管是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難免面臨痘痘、粉刺、皮膚粗糙等困擾。不少人希望透過刷酸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但使用酸類產品要小心,雖然能改善肌膚,但使用不當,或許讓皮膚更糟糕。市面上含酸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擇?如何使用才正確?而口服A酸者不能搭配酸類保養品,又是為什麼?
2021-07-27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有何症狀?專家曝做到這點防猝死、社區傳播

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10日公布最近14例境外有13例是Delta病毒,總計國內檢驗出121例Delat, 95例屬於境外移入。對於變種病毒delta的樣貌,一般人僅知道「傳播力比英國病毒增加6成」、「會使新冠疫苗保護力降低」等概念,到底Delta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Alpha,有哪些不同的症狀表現?又該怎麼防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社區?(2021.09.10更新)
2021-07-01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膝蓋積水變「麵龜」 疼痛、行走不便,想預防積水訓練這部位很重要!

膝關節承載人體大半的重量,膝蓋積水是骨科常見的問題之一,有運動習慣的人、或是中老年人,若沒好好使用關節,就可能會造成膝蓋積水影響日常生活。造成膝蓋積水的原因為何?如何預防膝蓋積水?
2021-05-29

保濕鎖水新寵兒「角鯊烯」能抗氧化?醫曝真相:市面上大多是「角鯊烷」效果差很大!

近幾年興起一種保濕成分「角鯊烯」,主打可保護皮膚免於暴露於紫外線、對抗自由基傷害,預防肌膚氧化,角鯊烯真有這麼神嗎?角鯊烯VS.角鯊烷差異何在?玻尿酸、角鯊、神經醯氨哪種保濕力道最強?該如何選購?
2021-05-26

寶寶屁股上方有凹洞正常嗎?尾骶骨凹陷可能是「脊椎破洞」嚴重則大小便失禁

有些孩子的屁股上了凹洞,這樣的症狀是正常的嗎?醫師表示,尾骶骨凹陷是相當常見的現象,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能是潛在的脊椎問題徵兆,少部分情況下會出現脊椎神經缺損、甚至是脊柱裂等問題,必須及早前往醫院檢查治療。
2021-04-12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