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怕老,請搶救雙眼!

你的雙眼是否洩漏了年齡的秘密,甚至讓你的年紀蒙上「不白之冤」?其實,眼睛老化和平常不被重視的小毛病密切相關,擔心明眸提前出現老態,可得先搶救他的健康!一場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讓正在甜蜜約會的帥哥美女急忙躲進一旁的涼亭,帥氣的男主角貼心地為美麗的女主角拭去臉上的雨水,在氣氛最夢幻唯美之際,男主角卻赫然發現女主角臉上原先被彩妝隱藏的黑眼圈,讓她尷尬萬分,趕緊用眼部保養品來補救,才和一雙「熊貓眼」說BYE-BYE,搖身成為「亮眼」美女。
2017-11-10

不景氣,裝假牙該怎麼省?

缺牙,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表達、咀嚼等;時間久,牙齒還可能移位,影響咬合、甚而改變臉型。為了避免一連串的惡果發生,裝假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但在消費緊縮的年代,裝戴適合的假牙,才能健康與荷包都顧到。王爺爺缺了幾顆牙齒,始終沒去理會,最近講話發現會「漏風」。吃東西時,無法完全咀嚼,開始感到胃痛。在兒女的勸說、孫兒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去看牙醫。經過一番檢查,牙醫親切地建議他,可能要評估做假牙,王爺爺想到裝假牙需要花一大筆費用,不禁冒起冷汗……
2017-11-06

洗腎病友可享有哪些社會福利?

洗腎人生就變黑白了嗎?其實不然。專家提醒腎友別為了洗腎,減少日常活動,維持洗腎前的生活,洗腎才有意義。一旦親人腎臟衰竭、需要洗腎,不少家庭面臨經濟壓力,到底洗腎病友有哪些社會福利可申請?家屬又該如何陪伴腎友走過病痛和情緒低潮?
2017-10-30

對海鮮過敏,還能吃嗎

樂於享受美食的老饕,可能以前大啖海鮮都沒事,但某天滿心愉悅地享用,卻突然引發身體過敏的狀況。什麼因素引發身體過敏反應?假使對海鮮過敏,代表未來都得禁口嗎?到底該如何減少過敏狀況?
2017-10-30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假牙也有使用期限

假牙並非終生不壞,做完假牙不乖乖清潔,牙痛齒掉,得再花一大筆錢止痛消災,如果得了牙周病,更可能像副總統蕭萬長,耗費上百萬元做假牙,從刷、洗,到挑選假牙清潔錠,每天花點時間保養,外加定期回診,才能避免牙病啃光存款,有效地看緊荷包。口腔清潔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除了吃進不潔食物,牙齒沒刷乾淨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2017-10-06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

導入儀適合哪種膚質及保養品?到底有沒有必要買?

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塗抹完保養品,卻老覺得臉黏黏的,好像保養品沒吸收進去,此時若硬上妝,底妝很容易跟保養品打架,出現起屑、脫皮等現象。對於趕著出門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光是等保養品吸收就得花上不少時間,特別是在天氣悶熱時,保養品滯留在臉上濕濕黏黏的感覺更是明顯。不少廠商看準這點,推出了標榜能協助保養品迅速吸收的美容器材,例如:離子導入儀、超音波導入儀及熱能導入儀。不過,一台導入儀動輒上千元,不少愛美人士心動之餘,不免納悶是否真的有必要購買?
2017-09-18

粉刺怎麼消?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粉刺好多,都不敢和人近距離接觸,甚至不敢素顏出門,就怕人看到臉上滿滿的粉刺!為什麼別人都不太長粉刺,我的粉刺卻一直冒?市面上的粉刺棒、粉刺貼都用過了,一下就長出來,常常使用會不會傷皮膚?熱銷的粉刺機會不會清得比較徹底呢?想要跟粉刺、草莓鼻說掰掰,這篇健康懶人包一定要看!
2017-09-14

不到30歲就有牙周病?小心侵犯型牙周病

26歲的曼菲有著明眸皓齒,笑起來特別好看,她不僅飯後、睡前固定刷牙,每半年也會定期洗牙。偶爾有不適,到牙科清潔一下就會恢復,牙醫師也常稱讚她牙齒照顧得很好,沒有結石、染色。不過,近來曼菲的牙齒卻出現不明原因的腫痛,且刷牙時常流血,焦急的她趕緊去看牙醫師,沒想到卻被告知可能有牙周病的問題,一做檢測更發現,不只是腫痛的區域,曼菲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很多人對牙周病的刻板印象是好發於35歲以上的成年人,但倘若是侵犯型牙周病,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此類牙周炎多半和特殊細菌有關,患者治療期間,需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才有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