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該戴隱形眼鏡,還是選擇一般眼鏡?

近年來,隨著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頻率上升,近視的人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在矯正視力方面,相信大家對眼鏡和隱形眼鏡都不陌生。許多愛美人士出門都會配戴隱眼,在經過一天的辛勞後,回到家中才會將隱眼卸下並換上眼鏡。而除了美觀方面,隱眼和眼鏡又各有哪些優缺點呢?
2018-07-30

吃高蛋白加狂喝水,可改善蛋白尿?

隨著廣告不斷播放,「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廣告語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不過,醫師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多了也不太好,尤其是腎功能不好的人倘若有嚴重水腫,或是因腎功能衰竭導致少尿時,喝進去的水無法正常排到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加重心臟負擔,如果不嚴格限制飲水,嚴重者可能出現心衰的表現。
2018-07-27

「微表情」大揭密!從瞬間動作看穿對方

你是否有注意過,當人們在交談時,手常會不自覺地隨著提到的物品或概念比出相對應的動作?原來像這樣利用身體將自己所說的話具體化、視覺化的過程,稱為「圖像化」。另外,你可能也常發現有些人會不時地觸摸著自己的身體,像是抓頭、抿嘴、咬指甲、撫摸臉頰等,這些動作稱作「操縱化」。你知道圖像化與操縱化為何而出現嗎?它們又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呢?
2018-07-13

從眼睛轉動的「微表情」,看穿謊言!

俗話說:「眼睛不會說謊」,事實上不少心理學研究也支持這樣的說法,當人們的眼睛眨眼與轉動時,透漏了許多訊息。通常在緊張時,眨眼次數會增加;而在專注時,則會減少眨眼次數。另外,人們在交談時,眼球常會時而往上看,時而又向下看,或是盯著一點不動,甚至是直接閉上眼睛,究竟這些眼球動作又傳達什麼樣的資訊呢?
2018-07-13

運動提升專注力,8成跑者很有感!

跑步不僅能增加心肺功能、讓心情變好,調查發現,持續且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工作和讀書的專注力!為此,董氏基金會與體育署自2015年起便開始合作推廣大跑步計畫,三年來,全臺高中職以下學生近乎每5人就有1人參與跑步及上網登錄,其中臺中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累積里程數最多,堪稱全台最會跑的縣市!
2018-06-25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冰涼鹼粽的「鹼水」,如何避免誤食?

天氣炎熱,加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讓冰涼的鹼粽成了近期不少家庭必備的應景美食!只要把冰在冰箱的鹼粽淋上糖漿或蜂蜜,直接品嘗,消暑又好吃,深受民眾喜愛。不過,要提醒你,誤食製作鹼粽的鹼水(油)就不好過了!台北一名兩歲多的小孩日前自行打開冰箱,想要找冰涼的飲料喝,沒想到卻誤食阿嬤準備包鹼粽的鹼水,導致食道、胃灼傷!
2018-06-08

假性近視,非近視?

剛上小學的程彥被學校檢查出兩眼視力退化至0.5,校方通知家長帶孩子到眼科診治。媽媽知道了很擔心,不想讓孩子小小年紀就戴眼鏡,爸爸卻說這只是「假性近視」,點眼藥水就會好,真的是這樣嗎?
2018-05-30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水該怎麼喝?破解5個飲水迷思

水是人體每天的必需品,只是台灣的自來水管多含鉛,不想喝進重金屬,選哪一種水才好?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