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夏季常見的皮膚疾病,該如何去防範?

曬傷、香港腳、濕疹、蕁麻疹…夏天炎熱潮濕,蚊蟲活躍,惱人的皮膚問題也特別多。眼見門診病人數逐日增加,皮膚科醫師都意識到「夏季」腳步已經近了。台灣地處低緯度,屬亞熱帶及熱帶地區,氣溫相當高,6、7、8、9月氣溫常高達30℃以上。根據氣象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3~10月的氣溫大約在24~37℃之間,平均相對溼度維持在82%以上。所以台灣的夏季可說是漫長、潮溼、酷熱。夏天常見的皮膚疾病,其成因不外乎與夏天的一些特色息息相關,綜合歸納這些特色有:日光、汗水、戶外活動、傳染性疾病、體質性皮膚炎。
2018-03-28

HOME SPA紓壓,幫身心放鬆

炎熱天氣,忙碌之餘偷個閒,在家DIY享受芬芳滋養、紓壓解鬱的HOME SPA及藥浴,絕對能讓你由內而外散發迷人風采。
2018-03-21

止癢不求人,這樣做更有效

對付皮膚癢,許多人常尋求民俗療法,但有些方法卻適得其反,令人更不舒服,到底使用精油、殺菌藥水、冰敷、藥浴…哪個才是迅速、有效又不傷身的止癢法?
2018-03-14

5多幫助小朋友對抗腸病毒

10歲以下的孩童是遭受感染最危險的族群,每年5、6月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根據1998年腸病毒疫情統計,78%死亡案例年齡小於3歲。
2018-03-13

高度近視當心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原好發於高齡者,但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
2018-03-13

戴手套倒水、綁沙袋跳繩,「老化體驗課程」讓學童更懂老!

中國人常說,「含飴弄孫,安享晚年,不亦樂乎!」但實際調查卻發現,雖然超過75%的祖父母都會經常主動關心孫子女,但反過來,會主動關心祖父母的孫子女卻僅佔48%,不到一半。為此,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特別規劃了「學童體驗老化方案」,期望能透過系列課程,跨越世代隔閡,讓學童更「懂老」,拉進學童和阿公、阿嬤的距離。
2018-03-03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關節炎易發作,16招舒緩撇步

旅行時,最怕關節炎突然發作,不僅身體不舒服,也打擾整個旅程的興致和進度,究竟關節炎患者出外旅遊時,飲食、交通上可能遇到哪些麻煩,需多加注意?
2018-01-17

飯前喝三杯水,減重不求人,還能降血壓!

今天一位高血壓的病人來複診,量了體重,瘦了兩公斤,病人非常高興,很興奮地跟我說:「您上一次跟我說,只要吃飯前,喝三大杯的白開水,飯就吃不下,至少會吃得少一點,慢慢就會瘦了,我回家後照做,果然真的很有效!都不用花錢去瘦身!」
2018-01-16

生活防護,讓老骨頭再現活力!

想年老時擁有健康的骨骼,趁年輕就應攝取足夠鈣質、補充抗氧化食物,若是患了退化性關節炎,只要體重控制得宜、均衡膳食、善用輔具,生活也能沒煩惱!冬日清晨,常可見到一些前往郊區登山的阿公阿嬤們,用毛巾包裏著膝蓋或手肘關節,模樣著實可愛。趨前詢問他們這身裝扮的原因,十之八九的老人家會回答:「這樣關節比較不會吹到冷風,才不會痛啦!」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