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越野跑「一哥」周青甩開冠軍包袱,突破自我的祕訣

你是否用冠軍取得與否來定義成敗?會想挑戰難度更高,不見得能保住冠軍的比賽嗎?對於台灣越野跑一哥周青來說,跑步是和自己的靈魂挑戰,追求進步才是重要的。
2021-04-07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高齡產婦掌握寶寶健康,羊膜穿刺、羊水晶片、基因檢測NIFTY怎麼選?各能發現哪些疾病?

高齡產婦比例激增,若擔心胎兒異常,想藉檢查掌握寶寶健康,自費的羊膜穿刺、羊水晶片、NIFTY 等檢查差在哪?以下專訪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馬偕醫院婦產科林珍如醫師來分析。
2021-01-31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吃錯水果減肥恐更胖!10大水果熱量排行+低GI水果+低熱量食譜推薦,避免血糖波動大

水果沙拉是許多想瘦身減肥者取代正餐的選擇,但水果攝取過量其實更容易發胖,一表揭露十大高熱量水果,教你聰明吃!
2021-01-26

幼兒奶粉怎麼選?成長配方、水解配方可取代鮮奶嗎?

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滿1歲後選擇幼兒成長配方,但成長配方、水解配方是幼兒成長必需品嗎?用成長配方取代乳品反而導致孩子的乳品攝取量不足?
2021-01-11

減肥必看!體內濕氣重,容易囤積脂肥、愈減愈肥?

生活中,常常聽到有些人抱怨說:「為什麼我明明沒吃什麼飯,體重還是持續飆升?」、「老是水腫,怎麼樣消都消不掉?」愛美是人的天性,總是希望自己身材可以苗條,可是愈努力卻愈無效,好像越減越胖,連喝水都會長肉,減肥減到很氣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你不知道的事情是,愈減愈肥的背後元凶就是濕氣!到底肥胖與濕氣之間有什麼關聯呢?
2020-11-03

抽筋不是溺水主因,遵循防溺10招,戲水安全不擔心!

許多人都很害怕游泳抽筋,擔心恐有溺水陰影,加上媒體報導溺水新聞時,抽筋經常成為斗大標題:「戲水抽筋,XX歲男溺斃」,更增添不少心理恐懼。但話說回來,玩水時抽筋真的會溺水嗎?
2020-10-16

牢記全台十大危險海域、學會辨識危險地形及自救,玩水露營時別讓溺水意外壞遊興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週日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5名在武界一線天野溪露營的遊客慘遭暴漲的溪水沖走,造成四人死亡。事隔不到一天,國際武打巨星成龍近日為電影《急先鋒》接受訪問時,提到他在拍攝騎著水上摩托車的場景時,意外落海溺水,消失在眾人視線裡45秒,把導演唐季禮嚇哭,所幸最後人平安無事。天氣炎熱,去溪河、海邊等祕境玩水消暑,成了出遊的熱門選項,但不時傳出的溺水意外,總讓戲水者心頭蒙上陰影。其實,溺水意外是能預防的,適時精進水域安全觀念與自救技巧,學會判斷海邊、溪流的水向和地勢,才能放心地體驗水上活動!
2020-09-15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