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擺對6種花與植物 空氣清淨讓居家更清新

家裡擺幾盆植栽迎新年,或在陽台栽種植物,會讓居家布置有「活」起來的開運氛圍,不僅有療癒作用,還有清淨與淨化空氣、提升香氛的效果。跟著園藝治療師的建議,一起種對植物,讓家裡充滿盈盈香氣吧
2023-01-17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

倒退走舒緩退化性關節炎?醫師更建議4項改善膝痛的運動

日本傳來的「倒退走」運動,主張用到與平常相反的身體運作路徑,有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這運動有爭議,原因是倒退走會使身體重心後傾,雖然可舒緩膝痛、關節炎等,但長者倒退走的危險性恐高於益處,醫師建議做另外4項運動……
2022-12-07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喝水也胖、狂冒痘?恐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教60秒自我檢查及7大飲食策略

感覺「喝水也胖」、減肥難見效?若莫名發胖,且月經長期不規律、狂冒痘痘、體毛長不停、懷孕困難等,當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前藝人小禎、產後變胖的小甜甜都因此深受困擾。醫師親授自我檢查法及建議7大飲食策略,幫想瘦身的女性維持好身材!
2022-10-13

颱風季必備防颱小物,通勤族不可少防雨小物怎麼準備?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外圍環流已造成降雨,宜蘭、北北基最快在2日深夜至3日清晨有機會列入陸上警戒。面對颱風,有什麼防颱防災小物可準備?通勤族和機車族如何避免下雨天溼答答?讀完這篇,做好準備,就能安心面對!(2022.9.2更新)
2022-09-02

洗腎破9萬人!40歲後腎功能開始退化 警覺5徵兆遠離腎臟病

​天氣炎熱讓人易頭昏、提不起精神、疲倦無力,很多人以為是中暑,要注意這也可能是腎臟功能衰退的症狀!台灣腎衰竭而需要透析洗腎的患者已超過9萬人,腎功能40歲後會開始退化,牢記自我檢測五字訣,才能不錯過腎臟的求救訊號!
2022-07-06

確診喉嚨痛不喝水竟腎衰竭!腎不好怎麼控制喝水量防水腫?

Omicron流行期間,不少新冠確診者因喉嚨痛而少喝水,但發燒加天熱流汗量大竟引發「急性腎衰竭」!變異株BA.4、BA.5已入境,確診人數可能8、9月再攀升,面對疫情未歇的炎夏,腎功能不好者該怎麼喝水,才能避免腎衰竭或水腫?
2022-06-30

蔬果切掉發霉處還可吃?扭轉4觀念,遠離黃麴毒素,降肝癌風險

景氣不好,不少婆婆媽媽省吃儉用,隔夜菜反覆加熱,發霉的麵包、水果,切掉發霉處依舊下肚。其實,隔夜菜、發霉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比你想像得大!有些食物放久了,還易產生黃麴毒素,除了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外,更可能增加肝癌風險。
2021-09-17

愛吃半熟蛋、生雞蛋少做這件事,小心急性腸炎、腹痛和發燒上身!

雞蛋是一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料理方便、多元、容易,無論是早餐水煮蛋,正餐的煎蛋、番茄蛋等料理方式都是餐桌上的日常。董氏基金會提醒,若是自行烹煮雞蛋料理,記得在烹煮前要清洗,或是可以購買洗選蛋,避免其中的沙門氏菌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寒顫等危害。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