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露營要懂的防蟲常識!不要被蜱蟲咬,染上萊姆病還不知……

這幾年台灣吹起一股露營風,不論是往山裡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順便避暑,還是到海邊擁抱夏天,只要帶著帳篷、睡袋和簡單的鍋碗瓢盆,不少野外效區都成露營聖地。不過,到野外郊遊可要小心蟲蟲危機!台北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日前和家人露營完,返家一個月後,竟突然發燒不止,且身上還出現一圈圈、像牛眼般的紅疹。經醫師仔細詢問,才知原來該名男童在露營時,曾和家人到鹿園遊玩,餵食園區內飼養的鹿,疑似因此遭蜱蟲叮咬,染上「萊姆病」。
2017-07-06

到水菸餐廳用餐觸法嗎?水菸算不算菸?

水菸餐廳就其性質而言,與一般餐廳無異,提供水菸僅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種手段,當水菸餐廳主要商品還是餐點服務時,到水菸餐廳用餐可得小心,別不知不覺誤觸了菸害防制法。阿皮趁著假日與男朋友小魯一同出遊,回程時在小魯選的餐廳共進晚餐。點餐完正情話綿綿時,服務生送上一副水菸管。阿皮:「這是幹嘛?」小魯:「這是水菸啊,這家可是水菸餐廳,現在正流行呢!」阿皮:「流行?你不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嗎!」阿皮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魯。「我做錯什麼了嗎?只是水菸而已,又沒有菸臭味。」小魯百思不得其解。
2017-07-05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電動牙刷能讓牙齒刷得更乾淨?來不及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代替嗎?DIY打造健康貝齒的方法報你知!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潔牙產品,你懂得如何選擇嗎?聰明搭配「必備」與「輔助」工具,才能讓美齒為微笑加分。外貌常是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因此女孩子喜歡梳妝打扮,男孩子也希望自己英俊挺拔,但是很多人經常忽略有門面之稱的「牙齒」,它不但影響整體感觀,甚至影響臉型與儀態。事實上,只要細心做好牙齒保健,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並非難事,DIY也可以打造健康貝齒!
2017-07-04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不想拆牙套後臉頰凹陷,這些矯正細節要注意

近幾年,網路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牙套臉」,指的是拆除牙套後,顴骨突出、頰部凹陷的一種矯正後遺症,不僅整張臉看起來稜角太多,還顯得很操老,讓不少想整牙的民眾望而卻步。一口美齒和澎潤臉頰,該如何兼得?矯正牙齒是條漫長的修護之路,從開始戴上牙套到拆除,少則半年,多則兩年,甚至更久。整天戴著矯正器,難免有些不習慣,需自我調適,但有些不良習慣或難以適應的地方,會影響口腔健康及矯正效果,必須多注意,才能在拆除矯正器之後,擁有整齊美齒及漂亮臉蛋。
2017-07-01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