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防暈車偏方大檢驗,話梅、貼片、萬金油有效?

連假適合與全家人出外散心踏青,但若總是上車就暈、下車就「抓兔子」,這樣出遊肯定提不起勁!坊間防暈偏方多,吃蜜餞、貼撒隆巴斯……真的有效嗎?防暈偏方大解析,讓你及早準備,出門不敗興而歸!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

避開8大壞習慣,寒冬擁有水嫩靚唇

天氣乾冷,寒風呼呼吹,乾裂的雙唇讓你隱隱作痛?怎麼做才能讓嘴唇鎖住水分,擁有水嫩唇?
2017-01-25

過年必備吉祥菜,這樣料理熱量更低

過年,你最期待哪道菜?代表「起家」的烤全雞、「年年有餘」的紅燒魚,還是有「長壽」寓意的芥菜、「招財進寶」含意的元寶……想讓這些過年必備的大菜更有新意嗎?今年換個方式烹調,增添不一樣的風味吧!
2017-01-20

京都的世遺:清水寺

清水寺從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在日本文學的作品中。一九九四年,更以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7-01-19

居家防「毒」 要懂的3大關鍵

近來致癌豆乾、餿水油、塑化劑等接二連三被揭露,其實除了毒食物,生活中還充斥著許多有毒物質。為了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現在起認清毒物,展開防毒大作戰,不讓毒素再越雷池一步!
2017-01-19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10個好習慣,避免鉛中毒

生活中的慢性中毒,你中標了嗎?喜歡喝大骨熬的濃湯?也喜歡吃路邊攤的平民小吃?用繽紛色彩的碗盤裝菜餚,美食看來更可口?環境中含有太多毒素,可能危害人體健康,且可能無色無味的存在我們生活中!近日更有新聞報導,許多民眾習慣吃薑黃粉養身,但竟爆出薑黃粉含鉛量超標的新聞。當心這些生活中的小動作,都可能讓「鉛」在你體內慢慢累積……若長久讓鉛在體內累積,小心健康亮紅燈!
2017-01-09

寶寶中暑了

寶寶中暑時,會煩燥不安,皮膚變紅、溫熱,呼吸及脈搏都會加速。台灣地區夏日炎炎,尤其正午時分,總是炎熱難耐,加上海島型氣候溼度又高,許多身體虛弱的人,一旦在戶外待得過久,就會頭昏腦脹,臉色發白,甚至昏倒。這種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造成的體溫上升、過度排汗,身體不適,就叫「中暑」,有時甚至會導致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異常現象。成人如果受到暑害,造成身體不適,多半能自我警覺,選擇休息或就醫,可是幼小的寶寶(特別是2歲以下的幼兒),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身體的不適,或自覺性的多喝水、休息,如果真的中暑了,家長也無法立即得知,不懂為什麼寶寶一直大哭大鬧。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