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

開完「白內障」手術還要戴眼鏡嗎?

當白內障已嚴重到視力模糊,甚至影響生活品質時,就必須透過手術治療來清除白內障,並植入人工水晶體,改善視力。臨床上,約有8成的近視族在聽到需要接受白內障手術時會詢問:「手術後,是不是就不必再戴眼鏡了?」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患者想要擺脫眼鏡,必須先評估有沒有散光、近視等其他視力問題,否則仍須眼鏡輔助。
2018-09-12

下午茶選水果,工作效率UP!

董氏基金會於2018年6~7月間進行「上班族工作效率與點心補充」網路調查,發現多數上班族在下午1~3點間工作效率最差。此時,有七成上班族會吃點心提振情緒,其中近九成會選餅乾、甜點、含糖飲料等;但分析顯示,吃較不健康點心者的疲倦感,是吃較健康點心者的2.3倍。
2018-09-12

豪雨淹水過後大掃除,過敏、痠痛、風寒,如何緩解?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導致許多地方淹水,甚至還有許多災民的家裡連續好幾天都浸泡在水中,工作、生活大受影響。如今,雖然天氣已漸漸轉晴,但災民們在經過連續幾天的大掃除後,不少人都身、心俱疲,出現痠痛、風寒等症狀,以及因長期泡在髒水裡所產生的皮膚病及濕疹。不想特地跑一趟醫院,中醫師提供幾招自救小撇步,讓民眾在家簡單緩解災後痠痛症候群!
2018-09-07

氣泡水可以當水喝嗎?

席捲全球的氣泡水風潮,近年來吹進台灣,不論走到哪,都能看到氣泡水的身影,除了進口的氣泡水品牌外,國內自產氣泡水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還有不少業者推出氣泡水機,讓民眾可以在家DIY做氣泡水!不想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不少人都會選擇用氣泡水來取代營養師建議的每日飲水量,但氣泡水真的能取代白開水嗎?有人說,氣泡水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減肥效果,真的嗎?
2018-08-17

夏天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天被熾熱的太陽晒得頭昏腦脹,容易令人胃口不佳、食慾不振。你會選擇涼麵、沙拉、水果等輕食來代替正餐嗎?這些常見的夏日飲食餐,怎麼吃才健康?
2018-08-12

冷氣開整天更省電?夏天吹冷氣,怎麼省電費?

炎炎夏日的高溫天氣,您是否一進室內,不是開冷氣就是吹電風扇呢?小心!享受涼爽的代價,是天價的電費帳單。通常一般家庭夏天用電量會多出四成左右,主要就是空調用電量使用過大。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小撇步,省電一點都不難!
2018-08-08

夏日的飲食迷思,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夏天胃口差,為了促進食慾,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採取錯誤的飲食方式,結果不但營養失衡,還可能傷了胃腸。趕快檢視自己在夏天的飲食習慣,這樣吃對了嗎?
2018-08-01

幕張集合住宅:展現日本傳統空間意境

位在日本千葉的幕張集合住宅,出自於美國當代建築大師史蒂芬霍爾之手,在集合性的住宅區中,規劃出封閉安靜的空間,以抽象的手法,試圖重新詮釋日本傳統空間的意境……
2018-08-01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