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追求快樂要格調

快樂對你來說有多遙遠?對趙自強來說,40歲前,他實現了兒時夢想,創造一個劇團,把快樂傳播給每個人……如果生活可以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他愛和他人分享夢想,並攜手實現夢想!手上擁有兩個電視節目、一個廣播帶狀節目,加上兒童劇團平均1個半月要推出一檔新戲,身兼數職的「水果奶奶」趙自強,忙碌到聲帶慢性發炎,沒空喘息。好不容易從新戲「秘密花園」排練現場、廣播電台間抽空趕回「如果兒童劇團」總部的他,已一大堆事等著,嗓音雖沙啞,隔著牆仍聽得見他豐富的聲音表情。問及最吸引人的特質,趙自強回答:「唉呀,我哪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想了數秒鐘,「親和力?或許吧。大概就是喜歡作夢,愛和人分享夢想,然後騙人進來一起實現夢想。」
2007-11-14

人工維生素,真的不好嗎?

補充維生素儼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因近來重視天然有機的養生風氣,愈來愈多人問我:「吃人工維生素會有問題嗎?」
2007-07-25

社頭芭樂,一年四季吃不厭

彰化社頭有個趣味的地名典故,很早就有先民進入開發;近年來全力發揚芭樂產業,從果實到嫩葉都運用,擺脫傳統農業的束縛,加入生技研發,讓芭樂也有機會變黃金。
2005-11-11

除了玉井和愛文芒果,台南楠西盛產的蘋果芒果也很甜!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2005-06-11

新竹橫山的水梨清脆多汁,真甜!五月乘著懷舊風,造訪台灣梨的原鄉

你知道台灣梨最早在那裡種植?新竹橫山的山水,育出優質的橫山梨品種,後來台灣的高接梨就是運用橫山梨轉接,產出清脆、肉細、汁多的台灣好梨。新竹的油羅溪流過橫山鄉,帶來了沃土與礦石。質地色澤獨特的礦石,為橫山鄉造出不少嘆為觀止的奇岩美景,自然蘊藏的黑石、赤黃石、龜甲石、石心、火成岩等多種礦石,更是許多石頭收藏家的最愛。
2005-05-0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

新埔水梨,嘗鮮正是時候

每年的6、7月就是新埔水梨的盛產季。各式各樣的水梨在新埔都吃得到、買得到,但是,好吃的水梨不會等人,來晚了,恐怕,只能有則望明年的水梨季及早到來。
2004-06-01

想吃水梨消暑嗎?6月來頭份採梨吧

想遊梨園、茶園、田園、湖泊、山林,看古蹟寺廟、夥房客家建築,飲東方美人茶,搶最鮮的水梨吃嗎?把握六月,趕赴苗栗參與頭份的盛宴!
2002-06-01

石岡的橘子紅了!快來採橘遊石岡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石岡鄉著名的橙紅色椪柑, 開始製造一連串歲末的感動,讓人沉浸在成熟果實的喜悅中。 大甲溪中游與新社河間有個河谷寬闊的無水地帶,地理上稱這種地形為通谷。這個通谷因為河谷開口寬大,就像一個水缸,加上通谷上石頭滿布,於是住在這兒的人,就叫它為「石硿仔」,其中「硿」的閩南語意思就是大陶缸。
200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