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共有374筆資料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2015年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發現民眾雖然懂得為健康挑著吃,但全台有88.6%民眾吃不到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天2份水果,甚至有一成民眾以為「吃蔬菜就夠了!」不在乎水果攝取、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讓臺灣人身體快樂不起來!臺灣民眾身體快樂總平均只有63分,36%不及格,普遍覺得不夠快樂。
2015-08-01

台灣肥料董事長李復興》讓老店回春,積極做出感動事

營運已逾一甲子的台灣肥料公司,多年來一直肩負照顧農民及我國農業經濟發展之重責大任。近年來台肥公司為配合經濟發展,採行多角化經營,將營運領域由原有之肥料化工本業擴大至不動產開發事業、生物科技及休閒健康事業。奉派到台肥公司2年多之李復興董事長,曾擔任多年高雄市議員及立委等民代職務,他認為台肥公司董事長是其生涯最後一個工作,因此全力以赴,以另類思考、創新及講求時效之經營方式,要讓68年歷史之台肥公司,老店新開,再創新局。
2014-12-01

不再吃錯藥,維他命要補充多少才夠?

維他命是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然而,過量攝取卻會造成頭痛、肝臟受損等後遺症,到底要吃哪些食物才能攝取到足夠維他命?缺乏時,每天最高的補充劑量又是多少?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國人最喜歡服用的營養補充劑,以吃維他命的風氣最盛,約為52.8%,其中以吃綜合維他命的比例最高,佔16.5%,吃維他命E次之,佔13.9%,吃維他命C排名第三,佔13.2%。
2014-09-06

想要快樂,就多吃蔬果吧!

​董氏基金會針對國人進行「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包含美肌力、順暢力、免疫力、舒活力、愉悅力),滿分100分,但調查結果平均僅63分勉強及格,吃水果越少的人,分數越低;其中20~39歲青壯年的身體最不快樂,此年齡層因大部分外食,約有七成的人每天吃不足2份水果,更有三成的人每天吃不到1份水果。
2013-09-01

不要飲料當水喝,愛喝白開水才是好習慣!

含糖飲料不等於水,從小就開始培養小孩良好飲水習慣!
2013-06-02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夢想加毅力,讓人生亮起來!

臺灣LED 教父級的大師葉寅夫,現在將億光電子推向品牌創業的道路。在臺灣經營品牌,尤其是電子業,幾乎都是死路,但他仍然懷抱雄心。在樹林的億光電子總部廣場前有兩隻鬥牛的雕塑,為什麼要有兩隻?他解釋,公司需要的是團隊,兩隻以上就像一個團隊,然後同心協力,保持鬥牛高昂的鬥志,迎接挑戰。現在他工作量不亞於年輕時,生活簡單,沒有太多物慾享受的他,只期望創造的「EVERLIGHT」品牌,擠進世界前三大LED品牌……
2013-06-01

八方雲集食品董事長林家鈺》貧窮能翻身,不要失敗就想不開!

​鍋貼、水餃就像尋常人家的美食,不過,八方雲集在用心經營下,水餃真的變成元寶。「賺吃」是個辛苦的行業,秉著「沒有暴利,但絕對足以溫飽」的信念,八方雲集的創辦人林家鈺期望將自己的成功,複製給更多中年失業的人參考。他曾經負債2000多萬,如何靠著水餃翻身,在事業成功後,又遇到罹癌的打擊,他是如何看待自己宛如戲劇化的人生……
2012-06-01

若水藝文空間的游藝達人高燈立》多走、多看,生命自然長

「人生的追求,重要是在享受過程,酸甜苦辣盡在其中,有些是值得留下記憶的」。高燈立在部落格寫下退休後對生命的體會與領悟,意味深遠耐人尋味。
2010-11-01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

南化芒果,讓你涼夏消暑

芒果的閩南語叫檨仔,在南化聽起來特別親切,和鄰近的玉井鄉一樣,都是芒果的故鄉。給心靈一個涼夏消暑的方程式,週休二日到在南化,進入芒果的氛圍,感受有山有水的清涼。
201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