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6大挑食難題,營養師帶你解套

我要吃白飯,其他都不要!我不要喝開水,有怪味!我不要青菜,只要吃薯條炸雞……你家寶貝有這些問題嗎?營養專家教你輕鬆改善孩子的偏食狀況!
2017-02-20

小時候胖不是胖? 解開孩子的飲食疑惑

「孩子只吃愛吃的食物,沒關係,有吃就好!」是家長習焉不察的錯誤進食觀念。當心垃圾食物吃太多,孩子進入青春期就一堆慢性病,嚴重影響發育及學習!
2017-02-20

小孩偏食,父母怎麼教?

調查發現,有五成父母會把垃圾食物當「自己的正餐」,二成三會把不健康食物當「孩子的正餐」。偏食瘦小的孩子,體力、注意力較差,就診次數也較多,愛吃重油、重鹹食物的孩子,成年後罹癌風險則較高。4歲以前是建立飲食習慣的黃金期,父母別再忽視孩子的偏食!
2017-02-20

長壽國的不老祕方

日本人的長壽在世界各國是居冠的。 但長壽者並非人人健康,有不少人是臥病在床或帶病增齡的。 想要健康長壽,看看抗老專家怎麼做?
2017-02-20

14招安撫皮癢難耐的異位性皮膚炎及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想要過個舒適的夏季,中醫師教你掌握飲食5原則與生活9習慣,另外再搭配健脾除濕的食譜做飲食調理,讓你能更舒服地度過悶熱的夏季。
2017-02-14

減肥除了少吃多動,還要小心6大致胖陷阱

夏天到了,肚子上卻還有一圈肥肉,讓人好苦惱;可別病急亂投醫,採取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的減肥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甚至傷身!想減肥或是避免變胖,還是得遵守少吃多動原則,再小心以下常被忽略的6大致胖陷阱,更能事半功倍。
2017-02-14

想瘦身!快算基礎代謝率,決定你該吃多少

「少吃多動」是維持身材和瘦身的方法,但到底要「少吃多少卡路里」才算「少吃」?本篇教你計算專屬於你的基礎代謝率,幫助你更快控制體重!
2017-02-14

運動後別怕吃東西,立刻飲食反而不易胖

想要維持標準體態,熱量控制+規律運動是基本條件,但若想要增肌減脂,運動前後該如何吃對食物?
2017-02-14

美國最新飲食指南,明訂油糖鹽攝取上限

美國於2016年1月7日公告最新2015~2020年飲食指南,明訂油糖鹽攝取上限,以成人每日攝取總熱量2000卡為例,來自於添加糖的比例應低於10%約50克、飽和脂肪比率應低於10%,而鈉攝取量應低於2300毫克約5.75克鹽;另建議健康飲食方式應多樣化攝取各色蔬菜、各類新鮮水果、主食至少一半以上來自未加工全穀類,及選擇零脂或低脂乳製品等。
2017-02-06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所吃的東西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曾經碰過一位病人在得了糖尿病後,就再也不敢吃西瓜,因為別人告訴他西瓜太甜了,吃了血糖會升高;所以當他真的想吃西瓜的時候,就以西瓜皮的部分來滿足自己想吃西瓜的慾望。這位病患經過指導後,滿心歡喜的吃到多年來想吃的紅西瓜,血糖也沒有因為吃了一片(半斤)紅西瓜而變高。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