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飲食3祕訣,遠離偽食物

食安問題連環爆,芝麻油沒用真芝麻,米粉沒用真米糰,到底什麼才是真的?什麼才能吃?3個健康飲食祕訣,教你揪出偽食物,讓你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2017-01-23

抗癌期間怎麼吃,才有體力戰勝乳癌?

「化療期間要多吃牛肉、喝雞湯,才有體力……」治療乳癌時總有許多人好心提供飲食的建議,到底乳癌化療期間及化療完成後,飲食該注意什麼?化療期間可吃營養補充品嗎?完成化療後,能再吃炸雞、甜點嗎?8個你最想知道的抗癌飲食疑惑,一一為你解答。
2017-01-23

吃太多想甩油,燒油、斷糖減肥法,有效嗎?

天氣冷,為了保暖,不自覺吃得太補、太多,發現自己胖了一圈嗎?想要快點瘦下來,「燒油」、「斷糖」這些火紅的減肥法有用嗎?
2017-01-23

大餐前「紅綠燈」看仔細,讓你吃得更安心!

放假時的快樂氛圍,總讓你卸下平時忌口的心防,炸雞捲、烤香腸、魷魚絲、牛肉乾、花生……一口接一口嗎?當心吃進過多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物,讓你急診跑醫院。本篇教你選對飲食,紅燈食物少吃、綠燈食物放心吃!
2017-01-20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

三高族便當菜色這樣配,血壓、血脂更好控制

多數人看到健檢報告裡的紅字,採取的作法是「少吃塊蛋糕、少吃幾片肉、少吃油炸物」,但若三餐都外食,面對整體不斷惡化的外食環境,還能怎麼做,讓三高不惡化?多年來,不論政府或醫療單位花多少資源宣導三高的威脅,我國三高的人數依舊逐年增加,沒有受到控制。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但外食幾乎難以掌控,第一,油、鹽、糖的含量不能調整;第二,很多人覺得健康食物不好吃,不願選健康食物。久而久之,「外食」跟「健康」似乎成為無法交會的兩條平行線。為此,我們請教同樣也生活在大都市裡,一天至少2餐外食的營養專家,看營養專家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即使外食,仍保持健康。
2017-01-11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

「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祖父母較父母而言,更常親自為孩子準備早晚餐,以晚餐舉例,有93%祖父母幾乎天天都會幫孩子準備晚餐,而父母僅81%。此外,祖父母作為主要照顧者,孩子放學後外食頻率較低,有外食習慣的孩子僅17%,相對父母的29%。
2016-09-01

讓孩子愛上餐桌,家長陪伴最重要

董氏基金會推行「健康吃快樂動」計畫已邁入第4年,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支持贊助,針對全台11所小學,近5000名國小1~3年級學童施行包括多吃全穀蔬果、每天兩份奶、天天吃早餐等主題營養教育;3年後發現,孩童完全不吃全穀類的比例由原本48%減少到只剩下8.5%,天天吃蔬果的比率也增加20%,當然過重及肥胖學童人數也少了11%。
2013-09-21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